倍可親

回復: 0

劉翔的291天賽場:跑贏了對手卻追不上愛情

[複製鏈接]
加飯西 發表於 2015-6-26 11:0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2015年6月25日,註定又是傳奇人物劉翔不平凡的一天。25日下午,劉翔發布微博宣布離婚。劉翔在微博中這樣寫道:「我與葛天2014年5月戀愛,同年9月結婚,婚後因性格不合,於今天結束這段婚姻,希望今後各自都有更美好的人生,祝願彼此。」隨後針對離婚一事,有媒體採訪到葛天,葛天在電話中哭泣表示:以劉翔的說法為準。

       此外,據爆料,葛天25日在其微信朋友圈裡寫下:「我人都沒走出民政大廳微博就發出去了,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了,只想說能被搶走的愛人不是愛人,能說得出的委屈不是委屈,緣起緣滅,天自有安排,謝謝朋友們,我會更好,也祝福他。」文章分析稱,從葛天的文字來看,兩人的離婚原因似乎是涉及第三者。隨後記者再次聯繫葛天,問她朋友圈的發言是否在說兩人婚姻破裂是第三者插足導致,她無奈地表示:「我現在真的不想再多說什麼了,謝謝。」隨後掛斷電話。



從2014年9月領證結婚到25日宣布離婚,甚至被曝出有「小三」,劉翔與葛天的婚姻堪比飛人兩屆奧運會神秘退賽事件。關於劉翔離婚的原因目前眾說紛紜,但這場連婚禮都沒來得及舉辦的短命婚姻,悲劇背後更真實的原因是,劉翔與葛天這對光鮮男女之間有著太多的差異。對於劉翔來說,離婚或許對他退役后的人生不是壞事,而葛天又何嘗不是如此?

2014年5月戀愛,9月8日結婚,2015年6月25日正式離婚,劉翔與葛天的這段婚姻,只持續了短短291天。

劉翔離婚的消息傳出,網路一片熱議,該條微博發出兩個小時后,就有8萬轉發,過萬條評論。網友們的評論可謂是精彩紛呈:有人吐槽、有人祝福、還有人毛遂自薦:大聲疾呼:翔哥娶我!讓我們一起來看看這些評論吧!

久伴久更久:是因為瞞著你藏了炸彈??

Huixian_Yuan:幹得漂亮、畢竟她逼有炸。

假裝在紐約:康永哥視頻發出的第二天,劉翔毅然離婚了。

洛陽老牛2011:跨過很多欄,也創造了很多奇迹!唯獨這個欄沒有跨過。

月夜青紗帳:冬日娜才是你的真愛。

淼淼愛冬天:果真愛愛前先排雷不靠譜!

劉曌埊:這麼坦誠,祝福你!

鮑鮑官方微博:傻了吧,被騙了吧!!!家產分掉一半吧!!!!!!!!!

被所謂的朋友傷了心:明顯就是借你上位,翔哥不哭,站起來擼。

小藝在寫實驗報告:冬日娜真心不錯

Raing_su:天哪,那你現在可以娶我了翔哥!!!

此岩非彼夏:不要說性格不合,只是三觀不符!

陶鋒彪:家產分一半。葛小姐不用去演褲襠劇了。

你絕對母雞我系邊:都是廣電惹的禍。

涵翔若翔LX:你跑,我們看你馳騁賽場;你退,我們和你回歸平凡;你結;我們祝你白頭偕老;你離,我們陪你天荒地老。

像河流的人:來娶我性格一定合。

僅粉失枷:@劉翔LX 娶我娶我娶我!

幫劉翔回顧那291天:愛曾經可以勝過一切

2014年9月8日:劉翔葛天登記結婚

葛天曾經是劉翔的忠實粉絲,兩人於2009年相識,2014年5月開始戀愛。2014年9月8日,劉翔與葛天在上海市普陀區婚姻收養登記中心正式結婚。

2014年9月12日:出席活動秀甜蜜

9月12日,劉翔夫婦領證第三天,十指緊扣出現在上海東方藝術中心一場慈善活動上,主辦方是葛天前經紀公司。

這是兩人婚後首度公開露面。劉翔現場大方發表愛的宣言,「我覺得愛可以勝過一切,謝謝大家對我們的祝福,我現在覺得自己更加像一個男人了,一定要有更強的責任心,有更大的擔當,照顧我們這個家庭,希望我身邊所有的人能夠得到快樂。」而葛天也爽快回應:「我很愛劉翔,一切都值得。」

2015年5月17日:葛天沒有現身劉翔退役儀式

5月17日,劉翔在上海八萬人體育場舉行退役儀式,葛天沒有現身,劉翔的發言中也沒有提到新婚妻子。

2015年5月21日:葛天被曝假懷孕騙婚

據5月21日上海東方衛視《新娛樂在線》報道,劉翔與葛天的婚姻出現危機。節目接到知情人爆料,劉翔葛天或許已經離婚,理由竟是葛天假孕騙婚。

2015年6月25日:劉翔宣布正式離婚

無數的猜測,都不如當事人承認事實。6月25日,劉翔在微博上宣布與葛天結婚婚姻,希望雙方都有各自美好的人生。從去年9月8日結婚到今年6月25日分道揚鑣,劉翔與葛天的婚姻僅維持了短短9個多月,可以說是閃婚閃離。

離婚的原因猜猜猜:大家認可褲襠藏雷

當劉翔與葛天宣布結婚的時候,還是收穫了很多祝福的,因為大家感覺這兩人在顏值上也比較匹配。就在大家以為翔哥翔嫂就這樣要過起人生幸福日子,生一堆孩子練田徑的時候,葛天那邊「褲襠藏雷」炸了!當時有網友評論:渭城朝雨邑輕塵,除卻巫山不是雲,只因一枚手榴彈,從此蕭郎是路人。

離婚的傳聞開始風起,說翔哥因受不了「褲襠藏雷」劇要與翔嫂離婚!緊接著,又有媒體報道稱劉翔、葛天陷婚姻危機,原因是因為葛天懷孕騙婚,因為是醜聞,所以才一直沒有離婚。

突然想起5月22日那天,劉翔宣布退役,冬日娜為他流的淚……面前這個男人就要離開賽場了,冬日娜始終不願面對鏡頭,只給了我們一個側臉,一個背影,同事只好給了現場觀眾一個淚流滿面的特寫……

路人瞎操心:劉翔離婚後財產怎麼分?

劉翔在2015年5月份退役,身為中國最耀眼的體壇明星之一,根據福布斯的記錄,從2003年到2014年,劉翔的收入達到了5.35億人民幣,這包括了廣告代言和體育比賽等收入。

毫無疑問,如果真的如福布斯所統計,身家達到5.35億人民幣的劉翔,在離婚時是否傷得起呢?有網友揣測說,儘管劉翔與葛天結婚不到一年,但劉翔恐將向葛天支付過億元的「分手費」。

名人離婚的財產分割一直是外界關注的話題,據悉,黎明與樂基兒離婚,前者給了後者一筆天價分手費和6套房產。吳奇隆為離婚給女方支付了一億新台幣。乒乓奧運冠軍馬琳離婚案落定時,前妻就分得數百萬存款和價格幾百萬的別墅。與馬琳相比,劉翔的家底更厚,但葛天分到的家產將會很少。律師說:「按照最新婚姻法規定,如果婚前雙方進行財產公證,並簽訂婚前財產協議,那麼在離婚時雙方婚前的財產仍屬於各自一方,不參與財產分割。我們知道,劉翔的財產主要是當運動員時獲得的,他與葛天結婚到離婚,比起自己當運動員時期,收入銳減。葛天分得並不多。如果婚前沒有進行財產公證,也沒有簽署協議,劉翔又對自己婚前財產主張權利,提出歸自己所有,必須舉證。而這個舉證,對於劉翔而言並不難。」

有媒體報道,劉翔2014年4月在上海斥資4,600多萬元人民幣入手了一套300多平方米的豪宅,這之前劉翔個人名下在上海已經擁有最少兩處住宅和一棟別墅,且全部位於普陀區。如今分道揚鑣,這些房產如何分割也是問題,乒乓奧運冠軍馬琳離婚案落定時,前妻就分得數百萬存款和價格幾百萬的別墅,與馬琳相比,劉翔的身家更厚,這是否意味著葛天分得更多?

但有一點是肯定的,劉翔與葛天的離婚算是速戰速決,從婚變傳聞到離婚也就幾個月的功夫,兩人應該是和平分手,沒有鬧上法庭,財產分割上沒有起太大波瀾,不排除劉翔和葛天婚前簽了協議。

分手原因也眾說紛紜

不同的「江湖地位」:一個是世界體壇巨星一個是娛樂圈小演員

一般而言,「文體戀」的男女雙方,在各自的領域都有一些名氣。同樣被冠之以「文體戀」的劉翔與葛天的婚姻,卻形成了一個極大的反差。劉翔是世人皆知的體壇巨星,葛天在與劉翔結婚前,只是一名三線小演員。即便在演藝圈內,知道她的人也不多。倒是她成為劉翔的妻子后才開始慢慢被人熟悉。

問題是,葛天藉助劉翔的名人效應在演藝圈迅速躥紅,成為公眾人物,但劉翔卻沒有從葛天那裡獲得所需。一來,劉翔多次表示退役后無意涉足演藝圈;二來,即便劉翔打算進入演藝圈,也不需要藉助葛天的人脈資源,憑藉劉翔的名氣,他只要想演電影,想參加綜藝節目,片商肯定排著隊發出邀約。

在婚姻關係中,葛天始終處在仰望劉翔的位置,地位的不平等勢必會影響夫妻關係,而且雙方各忙各的事,久而久之兩人關係難免冷淡。一個相反例子是田亮與葉一茜這對「文體戀」,一個曾經的奧運冠軍,一個家喻戶曉的「超女」,從名氣上看,比起劉翔與葛天,田亮與葉一茜之間比較般配。關鍵是,田亮退役后埋頭扎進演藝圈,葉一茜能在很多方面給田亮提供幫助。同時,共同的事業追求,也讓夫妻二人有著更多共同的話題,從而加深了感情,鞏固了婚姻。

不同的成長環境:一個是體制內被呵護的大男孩一個是閱盡人生冷暖的大女人

在成為劉翔妻子前,葛天是一個小演員,始終沒有混出個名頭,別看她年紀不大,也算是閱讀不少人生冷暖。一般而言,有豐富生活閱歷的人有著明確的人生規劃。 之前,當她覺得劉翔就是自己的愛人時,主動追求劉翔,尤其在倫敦奧運會後,在劉翔療傷最寂寞最低潮的時候,葛天像一個大女人一般對劉翔給予關心和支持並最終感動了劉翔。

葛天愛劉翔沒錯,問題是劉翔愛葛天或許錯了。劉翔從小浸淫在體制內,衣食住行不用操心,訓練和比賽也有教練安排。劉翔成名后,專門為他打造的翔之隊更讓劉翔備受呵護。雖然去年劉翔與葛天宣布結婚時,已經30多歲,但30多歲的劉翔更像一個大男孩,從小習慣了別人替他拿主意的劉翔,在自己的婚姻大事上終於要自己拿主意了。沒想到,在婚姻大事上的自主行為是一次失敗的決策。在劉翔昨天通過微博發布離婚聲明時提到,他與葛天去年5月份確立戀愛關係,9月份就結婚。若真如劉翔所言,他與葛天從戀愛到結婚僅用了4個月時間,作為一個30多歲的男人,這樣對待婚姻大事,明顯是考慮不周全。

不同的處世之道:一個遇到問題沉默迴避一個遇到困難敢作敢當

劉翔稱,他與葛天離婚是因性格不合。這是無數離婚男女都會提到的離婚理由。姑且不論是否有「小三」,「性格不合」倒也說得通。葛天平時大大咧咧,但說到底還是女人的性情;而在跑道上曾征服世界的劉翔,在生活中則表現得不像一個成熟的有擔當的男人。

從劉翔宣布與葛天結婚後,有關葛天的負面傳聞被挖出不少,比如葛天與前任男友的緋聞、葛天「假孕騙婚」以及葛天在抗日神劇中「褲襠藏雷」的荒誕劇情。這些傳聞有的是真,有的真假難辨,但是,身為丈夫的劉翔卻對此一概選擇沉默和迴避。既然葛天是劉翔的妻子,在妻子遇到困難時,劉翔該有起碼的擔當,或者替妻子澄清真相,或者表達對妻子的安慰。這與劉翔是否還愛著葛天無關,而是與劉翔為人處世有關。在這方面,倒是葛天更有情有義。倫敦奧運會後,在劉翔受傷遭遇質疑時,葛天曾經給了劉翔最大的安慰;劉翔宣布退役時,葛天也在微博上力挺劉翔。當夫妻雙方已經沒有愛情,只剩下責任時,葛天與劉翔有著截然不同的做法,這也註定了他們本就不是相守一生的同路人。

而現在,媒體曝出的「小三事件」,成了兩人從相知到陌路的標誌。還是師傅孫海平說得好,長痛不如短痛。對於劉翔與葛天來說,是時候徹底放手了,不幸福的婚姻就讓它結束吧,世界那麼大,去尋找屬於自己的幸福吧。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13:4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