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美首位印裔州長宣布參選總統 成最年輕候選人

[複製鏈接]

9098

主題

9296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341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沈三白 發表於 2015-6-25 10:5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美首位印裔州長宣布參選總統 成最年輕候選人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美國2016年總統大選共和黨陣營目前超過一打的候選者隊伍,24日又添一名「無畏者」——44歲的全美首位印度裔州長鮑比·金達爾(Bobby Jindal)24日在路易斯安那州正式宣布參選,其自詡殺手鐧是「有著最長履歷的最年輕候選人」。
  在自己的官方網站和社交網路主頁上,金達爾發布了一段他和妻子在家中告訴三個孩子他決定競選總統的視頻。「好吧,如果我們搬進白宮,你可以有一隻小狗。」金達爾告訴女兒。24日當天,他在新奧爾良郊區的肯納的活動上正式發表參選演說。此前,他花了數月時間遊走全美各地,拉攏更多基督教保守派,搭建他的競選陣營。



  在擁擠的共和党參選陣營中,金達爾會成為「幸運13」嗎?(共和黨內已有12人宣布參加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福克斯新聞最新民調顯示,其競選前景並不樂觀,金達爾遠遠落後於多數共和黨候選人,其1%的得票率甚至不及「無上述選項」(2%)。
  金達爾的助手和顧問稱,現年44的印度移民之子、兩任路易斯安那州州長參選的定位就是他是一名「無畏者」。戰略家科特·安德森指出,金達爾打算把自己打扮成「有著最長履歷的最年輕候選人」,緣於他在公共政策領域和政府的廣泛背景。
  金達爾出生在路易斯安納州首府巴吞魯日,父母均是印度移民。青少年時期,金達爾放棄印度教,改信羅馬天主教。聰明的頭腦加上勤奮幹練,為他獲得了牛津大學羅德獎學金,拿到衛生保健政策碩士學位;年僅24歲便統管路易斯安那州衛生部門和醫院;3年後當選路易斯安納州大學系統的負責人;2年後又被布希總統任命為美國衛生與公眾服務部的助理部長。
  2003年,金達爾首次嘗試競選州長,以微弱票數落敗;隨後競選聯邦眾議員,兩次成功當選,被譽為美國政壇一顆閃閃發光的新星。2008 年,36歲的金達爾成為美國歷史上第一位美籍印度裔州長,也是路易斯安納州100多年來的第一個非白人州長。四年後,他擊敗9名競爭對手輕鬆連任。
  金達爾反對墮胎、反對胚胎幹細胞研究、反對槍支管制。不過,他承諾跟州里意見相左的民主黨人攜手合作,促成積極的變化。新奧爾良杜蘭大學政治學系主任托馬斯·蘭斯頓說:「鮑比的長處在於,雖然他有印度姓氏,又是羅德獎學金獲得者,但他卻能精心地塑造自己的形象,十分注重家庭觀念和保守的基督教價值觀,讓大家覺得他是一個純樸的南方人。」
  《國會山雜誌》認為,金達爾在共和黨中不僅善於言辭,而且是位對社會問題頗有建樹的政治家。路易斯安那州地處美國南部,有著黑人和白人之間不堪回首的種族歧視歷史。有分析認為,該州不是印度裔特別集中的地區,因此更顯出這位印度裔背景的政治人物有過人之處。
  但面對異常激烈的黨內競爭,巴吞魯日南方大學政治學家阿爾伯特·塞繆爾斯並不看好金達爾,「他的民調得票率在0-1%之間,將不會有機會參與(總統)辯論。」據悉,首場辯論將於8月舉行,資格僅限於全國民調平均前10名的候選人。


閱讀詳情: https://big5.backchina.com/news/2015/06/25/369897.html#ixzz3e2S2R0x3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2 19:1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