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浙江首虎被立案 傳涉令計劃郭伯雄家族(圖)

[複製鏈接]

6195

主題

6540

帖子

2萬

積分

八級貝殼核心

留學海龜(十四級)

Rank: 5Rank: 5

積分
2002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中共浙江省政協原副主席斯鑫良昨日(6月19日)被宣布立案審查,並開除黨籍。官媒報導在分析斯鑫良案時,披露其曾幫助令計劃郭伯雄家族。 6月19日,官方通報對中共浙江省政協原副主席斯鑫良立案審查,對其開除黨籍,並移送司法機關處理。其中在其受賄問題特別提到與其妻及部分行賄人訂立攻守同盟。 斯鑫良於今年2月16日落馬。官方簡歷顯示,斯鑫良1950年出生,仕途起步於老家浙江東陽,從東陽縣副縣長一直到2001年升任浙江省委宣傳部長、省委組織部長,2002年任省委常委,晉陞副部級。2010年,年滿60歲的斯鑫良轉任浙江省政協副主席,於2013年2月退休。 據「廉政瞭望」6月19日報導中披露,斯鑫良被查的原因或於源於去年11月中央巡視組對浙江的巡視反饋,指及浙江官員插手土地出讓、工程建設、房地產開發問題,「一家兩制」、利益輸送手段隱蔽等等。 據稱,2014年的最後一天被查的廣廈集團創始人、同樣是東陽名人的樓忠福供出了斯鑫良。傳斯鑫良曾深度介入震驚全國的吳英案,縱容樓家低價鯨吞吳英資產。 報導提到,樓忠福接受調查或是因為牽涉令計劃一案,指斯鑫良曾幫助谷麗萍與郭正鋼妻子。 其中,樓忠福與令計劃妻子谷麗萍的商業合作,據稱是斯鑫良在從中介紹。 中共官媒《環球時報》早前報導,樓忠福家族生意一直與令計劃家族有緊密的聯繫,其中,樓忠福與令計劃侄兒令狐劍、令計劃大嫂孫淑敏有直接關係,令狐劍和孫淑敏曾在2001年創辦「強勢縱橫集團」,后改名趨勢中國傳播機構,其下屬子公司早在2002年就與樓忠福合資成立了一家「北京中青紅艦網路技術有限公司」。 而這家公司曾使用的公司地址的房產所有權人為「王伶」,王伶是令計劃弟弟令完成的侄女。 與這家公司近似、並使用同一棟辦公樓的還有「北京中青紅艦文化發展有限公司」和「北京中青紅艦科技發展有限公司」,兩家公司的法人代表均是令計劃的妻子谷麗萍。 此外,「廉政瞭望」報導稱,退休之後的斯鑫良在杭州政商圈裡很活躍。相關人士介紹,原浙江省軍區副政委郭正鋼的夫人吳芳芳在杭州經營的項目出現問題,急需找一家有實力的企業接盤。在此過程中,斯鑫良也曾幫著聯絡,希望有企業出面拉吳芳芳一把。此事後來不了了之。 多家媒體曾報導,3月2日落馬的郭伯雄之子郭正鋼,因涉與其二婚妻子吳芳芳有關的浙江省軍區土地案而出事。 與郭正鋼夫婦有關的杭州「五金裝飾城」和「瑞紡聯合市場」爛尾項目,涉及原屬浙江省軍區農副業基地的軍地園區土地。吳芳芳打著與軍區「合作開發」旗號,在極短時間內籌得了12億資金。后因經營不順形成巨大債務糾紛,吳芳芳與郭正鋼於3月2日同日被抓。
一個內心陰暗的人是容不得任何光明的,因為光明讓他們原型畢露,嘲笑正義、調侃崇高是他們的心理需要。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3 03:5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