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打〝周老虎〞喬石之子表態 重複三遍

[複製鏈接]

6195

主題

6540

帖子

2萬

積分

八級貝殼核心

留學海龜(十四級)

Rank: 5Rank: 5

積分
2002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港媒報導,兩會期間,原中共中央政法委書記喬石(左)之子,中共政協委員蔣小明(右)被問到對〝打大老虎〞的看法時,接連重複3次說:〝這是全國人民的意願!〞(網路圖片)

(編者按)6月14日,中共前人大委員長喬石逝世。6月11日,江澤民的頭號馬仔周永康被判無期徒刑。喬石生前對江澤民、周永康利益集團禍害中國的種種劣行非常痛恨。喬石反對江澤民迫害法輪功,更被一手發動迫害法輪功的江澤民視為死對頭。以下是喬石與江澤民惡鬥的一些往事。
中共兩會開幕以來,不少與會的中共高官被記者追問〝打大老虎〞的問題,他們中絕大多數都含糊以對。日前,中共元老喬石之子蔣小明在被問及這個問題事,卻旗幟鮮明地表示,打大老虎是全國人民的意願。同一天,喬石的前秘書陳冀平也公開批評了現時政法委干預公檢法的問題,被外界認為在暗批前任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此前,外界有傳聞稱,喬石曾痛批周永康執掌的政法委,向中共最高層建議對政法委削權。
據香港《明報》報導,3月6日,身為全國政協委員的蔣小明昨天被記者截停採訪。談到自己的父親喬石時,他表示其年屆九旬的父親現時身體很好,頭腦也還算清楚。當被問到對〝打大老虎〞的看法時,蔣小明一字一句地接連重複了3次說:〝這是全國人民的意願!〞
據公開的資料,蔣小明1953年出生,畢業於北京外國語大學,並有澳洲國立大學碩士學位及英國劍橋大學經濟博士學位,現為賽博國際有限公司董事長及創辦人。其父喬石,原名蔣志彤,曾任中共中央政法委書記、中紀委書記,1990年代初任全國人大副委員長,黨內排名第三,僅次於江澤民、李鵬, 1998年喬石退休。
當前,拿下周永康已不再是秘密,而海外媒體認為,習近平所以能夠下決心拿下周永康,除了黨內鬥爭的需要和民心訴求外,還有一個原因就是得到了一些中共卸任高層的支持。其中曾擔任政法委書記的喬石,就對周永康治下的政法委極度不滿,曾上書建議抽掉政法委對法院的管轄權。
據海外中文雜誌《新紀元周刊》第268期焦點文章《喬石痛批政法委周永康》一文,有北京消息人士透露,喬石對過去十年中共政法委的很多做法非常不以為然。
消息人士還稱,喬石雖然退休不理政事,但對長期執掌的政法系統情況仍很了解。他曾批評周永康掌管政法委的維穩本身已經成為製造不穩定的因素。他向胡錦濤與習近平建議,不要由公安部長當政法委書記,還建議撤掉政法委對法院的管轄權。
據稱,喬石曾對身邊人士說,〝鄧小平倡導的改革主要精神是黨政分家,現在不但黨政不分,而且是以黨代政甚至以黨代法,公安、檢察院和法院成了為地方官員看家護院的。〞
曾任喬石秘書的政協常委、中國法學會黨組書記陳冀平,3月6日也公開批評了現時政法委干預公檢法的問題,他說,〝有些地方的政法委書記他喜歡這樣做,覺得有這個權力。〞外界認為,他這是在暗批前任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
關於周永康被調查事件的討論,在海外已經持續了3個月,尤其是政協新聞發布會上呂新華一句〝你懂的〞將問題公開化后,打〝周老虎〞的討論開始在大陸媒體上掀起熱潮。外界估計,兩會之後北京當局將會加快對周永康的處罰速度,周案或許會以中共建政以來的〝第一宗大案〞公之於眾。
一個內心陰暗的人是容不得任何光明的,因為光明讓他們原型畢露,嘲笑正義、調侃崇高是他們的心理需要。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04:0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