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喬石之子等高幹子弟在深圳成功發展高科技企業

[複製鏈接]

6195

主題

6540

帖子

2萬

積分

八級貝殼核心

留學海龜(十四級)

Rank: 5Rank: 5

積分
2002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DDT001 發表於 2015-6-20 11:1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2000-02-25  自由亞洲電台記者安培的採訪報道
MC:前中國全國人大委員長喬石之子蔣小明等高幹子弟,在深圳成功經營高科技企業,但據說蔣小明行事作風保持低調,與其他太子黨成員截然不同。以下是自由亞洲電台記者安培的採訪報道。 VOICE:一些中共高幹子弟在深圳的高科技領域中嶄露頭角。據香港《明報》星期五報道,現任深圳賽博韋爾軟體園有限公司董事長蔣小明,是前全國人大委員長喬石的兒子,而深圳康佳電子公司的現任總裁任克雷,也是一位高幹子弟,他的父親是前廣東省委書記任仲夷。報道顯示,蔣小明的軟體公司和任克雷的康佳電子公司都是深圳市較成功的高科技企業。 就有關蔣小明和任克雷的報道,原香港《文匯報》主編,現旅居美國的金堯如先生表示:ACT 「現在改革開放了,一些高級幹部子弟從事經濟工作,也是正當的,就是個別人發了點財,也不奇怪。關鍵是看他們是否在合法做生意,是否利用特權。如果沒有,他們也不過是一個平民。我對喬石和任仲夷,特別是任仲夷,還是比較放心的,我相信他們不會搞特權。當然,現在腐敗風氣盛行,有些人知道他們的孩子是高幹子弟,恭維討好也是難免的,但目前還沒聽說他們有什麼大問題」。 談到蔣小明和任克雷的成功,原《深圳青年報》副主編,現旅居美國的曹長青先生表示:ACT2 報道說,喬石的兒子,現年46歲的蔣小明早年留學英國劍橋大學,畢業回國后一心想在中國的高科技產業中大展身手,因此蔣小明多年來默默致力於深圳高科技行業的發展。最近,蔣小明又在香港入股上市公司,將業務擴展到香港。但是,蔣小明的行事作風始終保持低調,與其他太子黨成員的高調截然不同。 談到喬石和他的兒子,金堯如先生說:ACT3 「喬石擔任了人大委員長,他兒子在美國讀書,後來也去過英國,那他兒子回來后還不是一個普通工作人員?喬石也知道應該檢點,因為高層政治鬥爭也比較激烈,那種形勢下,他一個人大委員長要是開個口子出來可是不得了的。」 報道說,任仲夷的兒子任克雷原是深圳市國土局的一名幹部,後下海經商。目前,任克雷手下的深圳市華僑城地產公司,擁有深圳錦繡中華,世界之窗以及深圳大學一帶的地產物業。而由任克雷擔任總裁的康佳電子公司品牌市值63億元人民幣,則是目前中國最大的生產彩色電視機的國有企業之一。該企業生產的彩電質量曾獲得總理朱容基的好評。 金堯如先生介紹說,他在香港《文匯報》工作時,任克雷的父親任仲夷正擔任廣東省委書記,因他對任仲夷有一些了解。金堯如先生說:ACT4 「任仲夷這個人我比較喜歡,比較熟。我的印象是,任仲夷是個比較開明,有改革思想,民主的幹部,生活比較節儉。我到他家裡去,看到他家就是個簡簡單單的房子嗎,他的衣著也很樸素,他戴的手錶也是上海牌。我知道任仲夷在廣東沒有一個人講過他一句話。他教子是比較嚴的。」 以上是自由亞洲電台記者安培的採訪報道。

蔣小明博士(英語:Simon X. Jiang,1953年-),中共已故元老喬石之子,現時為賽博國際有限公司董事長及創辦人,中遠國際控股有限公司、綠地香港控股有限公司、中國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1]獨立非執行董事。

而曾任董事包括字源股份有限公司、中海油田服務股份有限公司、威新集團有限公司(現時金地商置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

他畢業於北京外國語大學學士學位、澳洲國立大學碩士學位及英國劍橋大學經濟博士學位。
一個內心陰暗的人是容不得任何光明的,因為光明讓他們原型畢露,嘲笑正義、調侃崇高是他們的心理需要。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3 03:4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