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索羅斯:美國需要與中國交好 否則將萬劫不復

[複製鏈接]

6167

主題

6227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1645
WANTti 發表於 2015-6-18 11:1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原題:美國應與中國交友,否則地獄之門將敞開 喬治索羅斯(George Soros)日前在紐約圖書評論(The New York Review of Books)上撰文稱,美國需要與中國交好,否則地獄之門就要敞開了。

  索羅斯在文章中寫道:「美中之間達成相互理解,符合雙方的切身利益,否則後果將讓中美都難以消受。中美之間最終達成一致所能帶來的益處,對雙方意義同等深遠。如果美國政府將中美關係視為零和博弈,不僅得不到什麼好處,反而會失去很多。換句話說,在這件事上美國幾乎不能討價還價。當然,美國政府可以阻礙中國的發展,但那是非常危險的。」

  索羅斯還寫道,如果中國的市場化改革失敗,中國與外部發生軍事衝突的可能性將升高,而這種情勢將導致中俄在政治和軍事上結盟,但現在它們還只是主要面向經濟合作的發展夥伴。

  索羅斯表示:「在這種情況下,如果外部衝突升級為與日本等美國盟友的軍事對抗,毫不誇張地說,第三次世界大戰即將爆發。」不過,索羅斯認為,中俄軍事同盟至少需要十年才能與美國抗衡。索羅斯寫道:「美中之間的對抗是不可避免的,但它需要保持在不涉及武力的範圍內。」    

活著就要用力的笑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6 13:5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