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實拍:震撼搞笑的美國小學生畢業照(圖)

[複製鏈接]

438

主題

668

帖子

3005

積分

七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300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春意正濃 發表於 2015-6-17 23:12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春意正濃 於 2015-6-17 23:16 編輯

  實拍:震撼搞笑的美國小學生畢業照2015-06-17 07:00:47 來源: 網易教育頻道專稿分享到:0

  這個再普通不過的公立小學的畢業典禮之後是拍攝畢業照,沒有一定之規。

  本文圖文均選自《心路獨舞》的博客,作者觀點不代表本網立場。

  

  1/12知名博主實拍震撼搞笑的美國小學生畢業照

  一米六多的丫丫太文靜了吧,只肯帶上一個畢業帽。

  網易教育訊 在網友和粉絲眼中長大的女兒丫丫小學畢業了,昨晚我參加了她的畢業典禮,感想實在很多,恐怕得另開一篇專門談這個。這個再普通不過的公立小學的畢業典禮之後是拍攝畢業照,沒有一定之規,學校提供道具,學生可用可不用,拍攝時學生之間、學生和老師、甚至學生和家長、兄弟姐妹自由組合,自選姿勢,整個感覺是孩子們充滿了自信和活力,敢於表現,開心,輕鬆,自然,集中體現了小學教育要最大程度保護並開發孩子們自信心的效果,下面是我用手機拍的一些照片。

  就連班主任都一點架子也沒有,參與拍攝時和孩子一樣頑皮搞笑,從一個側面可以看出美國教師和學生之間融洽的師生關係,教育中「愛比命令更有效果」恐怕說的就是這個道理。值得一提的是,美國小學教師以女性居多,近來開始越來越強調男性教師在小學教育中的重要性,近年丫丫學校特別招了一些男老師,丫丫五年級的班主任就是,我對他的教育方式非常讚賞,不事無巨細,注意安全的前提下給予孩子們足夠的信任,允許孩子犯錯誤並在錯誤中成長,鼓勵孩子的多種興趣,由下面的照片你可以看出孩子們對他的信任和喜愛。

  拿了一大堆獎勵的丫丫就要告別所有的同學進入私立中學了,在公立小學的六年裡,學到的知識只不過是收穫的一小部分,我覺得更重要的是她學會了和來自不同背景、不同種族、不同生活狀態的孩子們打交道,變得淡定且更接地氣,更珍惜自己的所有,這是當初我們決定送她上公立小學的初衷,也是我對她最自豪的地方。這一年丫丫設計的學校年鑒(Yearbook)封面獲了一等獎,變成了印刷的封面;參加「拼寫蜂」(Spelling Bee)比賽時我告訴她隨意就好,不必死記硬背,人家淡定地拿回了一等獎;數學24 Games比賽的遊戲我雖喜歡,但死記技巧我覺得就沒意思了,因此告訴她重在參與,她以輕鬆的心態打進了地區賽;因為她特別在意籃球,我因此時時叮囑她要扎紮實實練基本功,更重要的是輸得起贏得起,五年級時她成了隊里的第一得分手,每場賽平均得分18。在她的強烈要求下,我還讓她開始選修一門大學課程,因此參加了今年的「給教授甩派」的活動,甩了教授也被甩,這個娃娃大學生和人相處的能力還是很讓我自豪的。

  最後回答一下一些微友的問題,就是丫丫在公立學校發展的很好為什麼要送私立中學。我是這樣認為的,在孩子小的時候,最有影響力的是父母老師,因此上私立或公立學校的差別還不大明顯,上公立的好處是學生背景分佈廣泛,孩子因此容易了解「人間冷暖」。而在孩子青春期到來前後,同齡人和朋友的影響更為重要,這時候對孩子交際對象的適當控制變得十分必要,私立學校的孩子家庭背景相對單純,是有經濟條件的家長應該考慮的選擇。

  

  2/12知名博主實拍震撼搞笑的美國小學生畢業照

  

  2/12知名博主實拍震撼搞笑的美國小學生畢業照

  丫丫的老師和朋友們不幹了,創造條件也要充滿快樂,看看她的老師……

  

  3/12知名博主實拍震撼搞笑的美國小學生畢業照


  

  4/12知名博主實拍震撼搞笑的美國小學生畢業照

  這個孩子和媽媽拍畢業照的時候還不忘模仿媽媽平日教訓他的樣子,把在場所有的人簡直笑翻

  

  5/12知名博主實拍震撼搞笑的美國小學生畢業照


  五年級共有50個學生,分三個班級,全部升入中學,其中還包括一個先天有Autism的學生,學校對有殘疾的學生付出了很多的人力物力,讓人很感動。
 

  

  6/12知名博主實拍震撼搞笑的美國小學生畢業照


  

  7/12知名博主實拍震撼搞笑的美國小學生畢業照


  

  8/12知名博主實拍震撼搞笑的美國小學生畢業照

  

  9/12知名博主實拍震撼搞笑的美國小學生畢業照。

  

  10/12知名博主實拍震撼搞笑的美國小學生畢業照

  

  11/12知名博主實拍震撼搞笑的美國小學生畢業照

  

  12/12知名博主實拍震撼搞笑的美國小學生畢業照

  丫丫的老師和朋友們不幹了,創造條件也要充滿快樂,看看她的老師……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2 23:1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