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喬石複雜身世再揭秘:六四態度首度曝光

[複製鏈接]

9098

主題

9296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3413
沈三白 發表於 2015-6-17 01:04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喬石複雜身世再揭秘:六四態度首度曝光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專題:喬石讓大老虎無地自容 密聞匯總
  2015年6月14日,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委員長喬石因病在北京逝世,終年91歲。昨日中國政情觀察家牛淚的文章《江澤民、喬石的逸聞軼事》引起廣泛討論。博主大道青天在網路社區發表文章《正本清源話喬石》進一步披露了喬石的身世,以下為文章全文。
  


  1998年3月,李鵬當選九屆全國人大委員長之後,與喬石擁抱
  1.喬石不是團派
  喬石是胡耀邦提起來的。1982年喬石進中央書記處,胡耀邦還用了一個比喻:「啟用石秀」,啟是胡啟立,石是喬石,秀是郝建秀。但喬石與胡郝不同,不是團派。
  解放初期,喬石在杭州做過青委的工作。青委是團中央的前身。但那時青委的大boss是任弼時。任死後,是馮文彬。馮文彬在率團訪蘇期間,與新中國第一個女拖拉機手出了作風問題,從此靠邊站,這才有了胡耀邦接任。而此時喬石早已轉到鋼鐵戰線去了。
  耀邦接掌黨主席(后改總書記),力倡幹部年輕化、知識化、革命化,排擠心不服氣不順的文革餘孽和凡是派,搞一個高效精幹的書記處首當其衝。喬石為人機警幹練,處事周全,經多識廣,開明磊落,又一直在中聯部,交遊廣闊,年富力強,能見度高,想不脫穎而出都難。
  2. 喬石在上海地下黨是江澤民的前輩
  喬石曾是上海地下黨學委的總交通,他的上級是後來的國務委員吳學謙,再上面是劉曉(駐蘇大使)、劉長勝(全總主席)。
  1948年蔣介石文膽陳布雷因depress精神崩潰自殺,治喪期間,喬石一手安排了被軟禁的陳佈雷的女兒、女婿,中共地下黨員陳璉、袁永熙脫逃,進入解放區。
  而當時的江澤民還是個懷抱「科技救國」夢想的中共外圍組織的交大學生。江當時一定不知道喬,那是地下黨最隱蔽最敏感的職位。喬也不一定知道江——因為解放前江沒為中共干過什麼事,只是一個小馬仔。
  這樣兩個人後來成了政治局常委會的同事,不說對改革開放、四個堅持可能有不同理解,就說這段歷史淵源,就夠彆扭的。
  3.六四前後的喬石
  以前一直有個傳說,89六四前政治局常委討論戒嚴,趙紫陽、胡啟立反對,李鵬、姚依林贊成,喬石棄權,然後交由鄧小平定奪。喬石親口說的:從來沒有開過這樣的常委會。調兵戒嚴的事是鄧小平、楊尚昆和政治老人們,在老鄧家裡開會定下來的,最後才通知政治局常委們,常委們連表達意見的機會都沒有,無形之中已被奪權。
  趙紫陽辭職,天安門清場后,誰來接總書記?在北京當時的悲憤氣氛中,不能讓人神共憤的李鵬上位,不能讓迫害耀邦的鄧力群上位,是中直機關、乃至全北京的共識,所以很多人都寄望於喬石。
  當時政法系統還發了一封公開信,擁戴喬石上位。這反而引起了老人們的警覺。喬石几乎把中直機關的職務都干遍了,門生故吏,人脈廣布。尤其是他還執掌著政法委、中紀委,尤其他是還執掌過中組部、中央黨校,萬一他利用當時的形勢,利用強力部門,踢開老傢伙,另搞一套,如何收場?喬石雖然是胡耀邦提起來的,但廉潔開明上下左右都能接受,萬一眾望所歸不受控制,難道中共還敢冒出第三位自由化領導人的風險嗎?
  老鄧是為了保住改革開放才痛下毒手血腥鎮壓的,所以鄧也不會同意陳雲、李先念的人上台,把改革開放否了。至於同意江澤民,也是因為江在北京一點根基都沒有,隨時可以拿下,不妨做個過渡,先乾乾看。讓江與喬相互牽制,有問題,都還得請示老爺子。
  4.喬石久病早已退出江湖
  網上傳的什麼喬石對王立軍、薄熙來、周永康案表態,都是訛傳。喬石因病,徹底退出江湖,才得以保全晚節,得此崇高評價。你要問他病到什麼程度,缺席所有重要場合,每年的現任常委慰問都不配發照片,你就可想而知。


閱讀詳情: https://big5.backchina.com/news/2015/06/16/368321.html#ixzz3dFII69xE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8 17:4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