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中南海老革命揭秘喬石為何沒當上總書記

[複製鏈接]

6195

主題

6540

帖子

2萬

積分

八級貝殼核心

留學海龜(十四級)

Rank: 5Rank: 5

積分
2002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DDT001 發表於 2015-6-16 11:3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中共消息人士牛淚:我曾拜訪過一位中南海老革命,說喬石之所以沒有登頂其實是命,說假如換了共產黨是國民黨,說不定他就成功了。老人家說:國民黨屬土,共產黨屬水。故而名字中帶「土」的如孫中山、蔣介石等在國民黨都做了老大,名字中帶「水」的汪精衛就翻了船。翻過來看共產黨這邊,凡是名字中帶水或盛水的如,毛澤東、鄧小平(平與瓶諧音)、江澤民、胡錦濤(當時還是儲君)都順風順水;喬石的名字有「石」,石生於土,土性太重,所以與總書記無緣

1990年9月30日晚,江澤民(右二)、喬石(左二)出席在人民大會堂慶祝建國四十一周年文藝晚會 喬石是中共元老,抗戰開始就在上海從事地下工作,內戰時任同濟大學地下黨總支部書記、上海地下黨學委總交通等職。49年後先做技術工作,從1963年開始從政,在中聯辦幹了19年,一直做到副部長。 1983年,喬石開始擔任中辦主任、中組部部長,兩個極端重要的工作一肩挑,是胡耀邦的得力助手,同時也深得鄧小平信任。1985年俞強生叛逃,陳丕顯受牽連被撤,喬石進入政治局和書記處,官任中央政法委書記,主抓政法和治安、情報、司法工作。1986年,喬石又兼副總理。 1987年,喬石十三大后出任政治局常委、書記處書記、中紀委書記並保留了中央政法委員會書記職務。1993年,喬石轉到人大任委員長。當時的人大委員長還要主抓政法,1998年到期離休。 中共消息人士牛淚博文稱:從上述經歷可以看出,凡中共高層重要職位,從外聯、中樞、組織、政法、行政、立法、政法等部門他都幹了個遍,這在中共黨內絕無僅有,無人能出其右。尤其是從1985年到1998年,在長達13年的時間裡,喬石都是全國政法系統最高長官。 喬石和總書記職務失之交臂 牛淚披露:「當年「六四」趙紫陽倒台,李鵬特想當取而代之,為這事李鵬努力過,表現的特積極,可惜李鵬太「左」了,又不懂經濟,鄧小平對他不放心,想另外找人。據某位老革命透露,當時鄧小平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喬石,還親自找喬石談了話。 具體是喬石推辭不就,還是其他哪位老人反對,抑或是鄧後來又覺得喬石政法出身,殺伐氣太重,不適合當時的國際國內氛圍改了主意,沒有確切答案。反正喬石後來沒有登頂,鄧就從上海灘拔了江澤民到北京,扶江上了寶座,又從西藏提了胡錦濤進常委,隔代指定為接班人,成就了江胡二人的政治高峰。 若干年前我曾拜訪過一位中南海的老革命。這位老革命說喬石之所以沒有登頂其實是命,說假如換了共產黨是國民黨,說不定他就成功了。老人家說:國民黨屬土,共產黨屬水。故而名字中帶「土」的如孫中山、蔣介石等在國民黨都做了老大,名字中帶「水」的汪精衛就翻了船。翻過來看共產黨這邊,凡是名字中帶水或盛水的如,毛澤東、鄧小平(平與瓶諧音)、江澤民、胡錦濤(當時還是儲君)都順風順水;而名字與水不合的,如王明(明為日月結構)、張聞天(日月行天)、胡耀邦、趙紫陽,包括屬雞的華國鋒(落湯雞)都落了馬。喬石的名字有「石」,石生於土,土性太重,所以與總書記無緣。」
一個內心陰暗的人是容不得任何光明的,因為光明讓他們原型畢露,嘲笑正義、調侃崇高是他們的心理需要。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3 03:4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