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義大利遇難民潮向歐盟求援 要其在利比亞設難民營

[複製鏈接]

6167

主題

6227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1645
WANTti 發表於 2015-6-16 10:07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希臘羅得島附近海域一艘非法移民船發生傾覆,救援人員正在營救難民。


  據外媒16日報道,義大利正面對一波接一波的船民潮,義大利將要求歐盟,在利比亞設立難民營;義大利表示,如果歐盟對它面臨的船民危機充耳不聞,義大利可能會有「傷害」歐洲的舉動。

  報道稱,一波接一波的船民登陸義大利,而毗鄰的法國和奧地利又嚴管邊界,使已到義大利的船民擠滿該國火車站。

  義大利總理倫齊稱,奧地利、法國和瑞士把船民趕回義大利,各方不要低估義大利面對的這場危機。

  在船民分配方案上,歐盟各國一直不能達成共識。在此方案下,歐盟其他國家得從義大利和希臘那裡接收24000名船民,但義大利希望歐盟在6月25日至26日的峰會上可以將目標訂得更高。

  倫齊說:「如果歐洲選擇團結在一起,這當然好。如果不是,我們已經有了B計劃。但這將首先傷害歐洲自己。」倫齊沒有提供細節。

  義大利內政部長阿爾法諾表示:「我不能透露B計劃的細節,但如果歐洲不表示支持,他們將面對的是一個非常不同的義大利。我們不能接受一個自私的歐洲。」

  阿爾法諾說,他將在周二的各國內政部長會議上,要求歐盟「公平分配船民,在利比亞建難民營和對經濟移民制定嚴厲的遣返政策」。

  在利比亞建難民營的計劃,將取決於利比亞各派系能否達成政治協議,或義大利是否可說服聯合國通過一項解決方案。

  倫齊表示,今年已有超過57000名移民和避難者在海上被救起並帶到義大利,比去年同期的54000人多,義大利現在需要來自其他國家的長期解決方案和援助。

活著就要用力的笑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00:0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