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戴相龍女婿與湯燦有一腿 張藝謀也有關?

[複製鏈接]

6195

主題

6540

帖子

2萬

積分

八級貝殼核心

留學海龜(十四級)

Rank: 5Rank: 5

積分
20025
DDT001 發表於 2015-6-16 03:5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20150615_7698.jpg

  周永康案大幕已落,令計劃、郭伯雄案亦已沒有太多的神秘可言,最近能難得出手的泥足者,只有神秘商人車峰。就資本量與知名度而論,車峰尚難獲得排名,但他的官駙身份尤為引人注目,更難得兩朝宰相的關係。有媒體用網路圖展現了車峰的朋友圈,儘管不太完整,但其中有些像「湯燦」之類的人物仍頗為耀眼。
20150615_1931.jpg

網易新媒體報道截圖
  被遮蔽的朋友圈
  由大陸知名媒體人士羅昌平主編的微信公眾號「平說」在文章中指出,「對於這樣一位影子富豪,媒體所能鞭及的信源非常有限,何況迫於時間壓力,也僅是網間大數據的梳理展示。」但這則文章在手機微信平台上未能打開,顯示「此內容被多人舉報,相關內容無法進行查看」。

  十八大以來已查處上百位省部級高官,按呈現於新聞之上的信息,大抵可納入周令的延伸。於是,你可以驚呼,原來就查了這兩個案子。
  陳同海收受他人錢款共計摺合人民幣近2億元(1元人民幣約合0.16美元),得死緩;最新一例受賄共計摺合人民幣約1.3億元,卻得無期。這樣看來,黨內廢除死刑指日可待。想想胡長清、成克傑、鄭筱萸,真是冤!
  事實並不完全如此。新聞業界習慣把「出事」的人聯繫在一起,這樣就能給自己一個「完美的解釋」:互相佐證都是環人;壞人可以順藤摸瓜,都一網打盡了。
  其實,那些出局者的朋友圈何止「已出事」的人?隱身其後或知而不報的那些人物,更為關鍵。
  對於網易發布的上述這張圖表,評論略為精彩。有說:「缺了點什麼點什麼吧?!」或者說:「這只是拼圖的一角,再做一張圖,做另一條線補上去。」又稱:「沒出事的不敢寫啊!」
  媒體習慣性失明,不僅是信息所及範圍,更重要的是發布權根的影響。這導致呈現的信息是十分殘缺的。就近兩年來看,紀委主導了相當一部分的輿情發展,媒體跟進式報道形成喂料效應,由此造成偏食是在所難免的。
  文章稱,我們在談論新聞寫時,曾有「報道即遮蔽」之說。在英語中,「cover」一詞既有「採訪、報道」的意思,又有「覆蓋、遮蔽」的意思。這是一種令人驚異的巧合,新聞必須面臨真相的拷問:當你在從事「cover」的工作時,究竟是報道了事實,還是遮蔽了真實?
  以車峰為例,目前呈現的這個朋友圈,並非他完整的人生軌跡與財富曲線,甚至算不上是主線,而是另一個被放大的盤枝。
  在你的世界里,我只是配角。但換成不同的視角觀察,也許性質就完全不同了。
  神秘複雜的車峰
  關於車峰的身份,坊間有兩種說法,一是他是戴相龍的兒子,化名車峰;另外一種說法是他是DAI Rong(譯音戴蓉,即戴相龍的女兒)的丈夫,戴相龍的女婿。但是不管怎樣,他都叫戴相龍「爸爸」。而其名字在媒體上,也先後以車峰、車風,或索性用拼音標註chefeng展現。但是不管怎樣,當這個45歲連正式姓名都有幾個出處的商人6月2日在北京被查,已經沉寂了兩個月的中紀委似乎已經做好了掀起另一波反腐風暴的準備。
  未經證實的消息稱,車峰是山東人,早年在上海倒賣服裝,後來去海南投資房地產。2001年因為所在公司瀕臨破產,車峰向朋友借款300萬才勉強過關。可見14年前車峰還是窮小子一個。
  2013年元旦,《紐約時報》的「戴相龍親屬借平安獲利」曝出猛料:戴相龍女婿車峰及長期商業夥伴一起組建了一個複雜公司網路,使他和其他人有效控制了鼎和創業投資公司,投資了平安和海通的證券。其中一家公司後來提名車峰為平安監事會監事,任期2006到2009年。據稱戴相龍的夫人柯用珍曾在2007年到2010年之間任海通監事會主席。
  雖然在官方沒有正式通告前,大陸媒體對於涉及敏感信息的報道一向欲說還休。但是今年年初,一直以人脈深厚、消息靈通聞名的財新傳媒還是在揭底郭文貴的時候,提及了與郭文貴同為數字王國股東的車峰。到了6月車峰被查的消息出來后,財新傳媒再次領先大陸媒體同行,指出「車峰此番被調查的直接動因,是涉及2015年1月落馬的原安全部副部長馬建及北京盤古氏投資有限公司實際控制人郭文貴案」。
一個內心陰暗的人是容不得任何光明的,因為光明讓他們原型畢露,嘲笑正義、調侃崇高是他們的心理需要。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08:4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