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李小琳「神隱」避禍 李鵬家族何去何從

[複製鏈接]

9098

主題

9296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3413
沈三白 發表於 2015-6-15 06:3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李小琳「神隱」避禍 李鵬家族何去何從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專題:李小琳突傳被邊控 要出事?
  北京時間6月8日的一則「電力一姐無緣其深耕十餘年的中電投」的消息引爆網路,伴隨著一姐摔門而出內幕的爆出,網路熱度更是急劇升溫。輿論界紛嘩不斷,但是李小琳從未現身回應。李小琳去哪兒了?財經網給出了答案。6月2日,國資委副主任、黨委委員劉強在國電投黨組第一次中心組(擴大)學習會上,口頭宣布李小琳被調往大唐電力集團。知情人士透露,這次人事變動被嚴格保密,李小琳本人也是到開會宣布之前才被告知。另據報道,李小琳6月9日離京赴港出席會議時被禁止離境,據稱被中共實施邊防出入境控制(簡稱邊控)。香港中電國際證實,董事長李小琳缺席6月10日的股東周年大會。
  


  李小琳
  李小琳缺席、口頭宣布、嚴格保密、開會前被告知……諸多敏感辭彙無不挑動著公眾神經。而在這一敏感時期,中巡視組公布了2015年的首輪巡視情況,對於李小鵬曾長期掌管的華能集團,巡視組指出的問題是,有的領導人員貪污受賄、濫用職權,有的為配偶、子女、親屬等從事關聯交易提供便利等問題。執行中央八項規定精神不自覺,鋪張浪費現象仍不同程度存在。對幹部日常監督管理不嚴格,有的「帶病提拔」等。
  消息紛雜事件撲朔迷離沒有當事人正面回應的情形下, 「權利重構中的失勢」、中巡組的「暗指」,外界紛紛質疑「李小琳甚至李鵬家族危矣?!」而這一時間點恰逢中共元老陳雲誕辰110周年之際,中共官方高調紀念。6月12日,陳雲誕辰周年座談會在人民大會堂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出席。此外,除了正在俄羅斯訪問的張德江外,李克強、俞正聲、王岐山、張高麗以及劉遠山等政治局常委悉數出席。中共還攝製了《陳雲的故事》紀錄片,運用大量鮮見的文獻影視資料和100多位重要當事人、親歷者的口述資料,講述了陳云為中國革命、建設和改革事業建立作出的歷史貢獻。陳家三代亦在此時間點首次亮相熒屏。除外界此前熟悉的陳雲子女、同事、秘書和身邊的工作人員外,陳雲四位孫輩分別以「毛毛」、「晨晨」、「巍巍」、「丹丹」的小名出現在片中,回憶爺爺陳雲。他們出面公開力挺習近平反腐。陳雲長女陳偉力表示,「習近平力主反腐,我們都非常支持。」
  陳雲曾表示「紅色江山未來掌握在自家孩子手裡才放心」。當前政壇中不乏「官二代」與「紅二代」,搭乘權利順風車的他們中,不乏權利套現者以及損公肥己者,正值陳雲誕辰110周年之際,中共播放紀錄片高調慶祝之餘,亦將陳雲子女推到前台,提及公家的錢一分也不能拿,早晚被查。以及誰也不能在黨內橫行霸道等警示語,陳雲後代此時力挺習近平反腐,或有意暗抑因無緣深耕十餘年無緣中電投后摔門而去的李小琳們。
  另據央視播放的畫面顯示,出席元老陳雲誕辰110周年的座談會的還有,習近平的弟弟習遠平、陳雲的孫女薄熙來之子薄瓜瓜的前女友陳曉丹、薄熙來的哥哥薄熙永均有現身座談會。今年68歲的薄熙永,是原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的哥哥、中共元老薄一波的長子,清華大學機械系畢業,曾任北京油嘴油泵廠廠長,多年前化名「李學明」出任中央國有企業「中國光大集團」的副總經理。現任中國光大集團執行董事兼副總經理。在2012年薄熙來落馬前數月,陳曉丹便與薄瓜瓜分手。有消息稱陳家可能早已聽到風聲,與薄家及早切割。陳雲生於1905年6月13日,1995年4月10日去世。是中共1980年代起至1990年代中期幕後掌控中共實際決策權的「八大元老」之一。「文革」后曾出任中共中紀委第一書記。陳雲和薄熙來之父薄一波關係密切。
  而陳雲之女的此番表態也恰逢周永康案宣判。事實上,「紅二代」在不同場合迎合力挺習近平反腐的案例並不少見。如中國前國家主席劉少奇之子劉源、中國前副總理耿飆之女耿瑩、胡喬木之女胡木英、陶鑄之女陶斯亮等。
  北京時間6月11日,中共官方用簡短的一句話通告了周永康一審被判無期的消息。中國各大媒體和網站如新浪網和搜狐網在報道周案時,只是轉載新華社的通稿和《人民日報》的評論,而且沒有將這則重磅消息放在版面或網頁上的頭條位置。各路媒體也不見對周案留下的未解之謎有批評聲和質疑聲。周案被噤聲的同時,亦不見此前重大事件后的各個部門表態風,唯獨在周案宣告后的翌日,毫不相關的「中國氣象局」率先露面發聲,稱「對周永康案處理彰顯全面依法治國理念」以表忠心。這一表態引髮網友諸多吐槽質疑。
  通報稱前政法王的受賄、濫用職權、故意泄露國家秘密罪名均成立,被判無期徒刑。通報發出不久后,中共喉舌《人民日報》當晚隨即在網上發表題為《任何人都沒有超越憲法法律的特權》的評論。但內容並不新鮮,僅是再次警告為官者,「黨紀面前沒有特殊黨員」。《人民日報》12日又在頭版刊載同篇評論。外界普遍不解的是,除了受賄、濫用職權、故意泄露國家秘密這三宗罪之外,官方原指周永康犯下的其他罪名都沒有在通報中觸及,包括嚴重違反黨的政治紀律、組織紀律、保密紀律;與多名女性通姦並進行權色、錢色交易等。與此同時,原先被指涉及周案的公安部原副部長李東生、四川省原政協主席李崇禧、海南副原省長冀文林,以及周永康前秘書余剛和談紅等人,在通報中都「不見蹤影」。這些人在周案扮演什麼角色,依舊是個問號。
  至於早前調查發現的「其他涉嫌犯罪線索」,庭審通報也隻字未提。譬如其前期被蓄意謀殺等情節均未涉列。有中國境外媒體曾指周永康同原政治局委員薄熙來、原中央辦公廳主任令計劃,以及已故中央軍委原副主席徐才厚,串聯起來組成「新四人幫」,圖謀發動政變。而中國最高法院院長周強今年3月在全國兩會後所做的年度工作報告中,首次指控周永康與薄熙來等人「搞非組織政治活動」,間接印證了早前有關兩人秘密結成政治同盟的傳言。但官方也沒有透露更多詳情。
  儘管官方的這份正式通報已經爆出一些超出外界預料的猛料,但坊間流傳有關周永康的其他傳言若屬實,其性質恐怕會更加惡劣和驚人。但不管怎樣,周永康最後的這把一悲情牌著實打的到位,看到這一白髮蒼蒼的老者的悲情角色,人們或已經認為這一十惡不赦的政法王已經得到了應有的懲罰。


閱讀詳情: https://big5.backchina.com/news/2015/06/14/368032.html#ixzz3d4whq3Gf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5 10:3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