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范長龍如期訪美釋放出三個信號

[複製鏈接]

560

主題

662

帖子

3419

積分

七星貝殼精英

未知之佛

Rank: 4

積分
3419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應美國國防部長卡特邀請,中央軍委副主席范長龍目前正在率團對美國進行正式友好訪問。
  最近一個時期以來,美國尤其是美軍高調介入南海爭端,無理指責中國在南海正常的島礁建設,並在網路安全問題上多次抹黑中國。此種情況下,范長龍依然按原定計劃訪美,自然引起國際社會高度關注。
  的確,范長龍訪美是根據中美兩軍交流計劃所進行的一次例行性訪問,但其能夠如期進行,依然向外界傳遞出諸多重要信息。
  首先,彰顯了中美兩國對發展中美兩軍關係的高度重視。兩軍關係是中美兩國關係的重要組成部分。長期以來,兩軍關係一直是中美雙邊關係的「短板」。2013年6月習近平主席與奧巴馬總統在安納伯格莊園會晤時,雙方均強調了改善和發展兩軍關係的重要性,願共同努力構建新型大國關係,推進中美新型軍事關係建設。2014年11月,奧巴馬總統在參加完亞太經合組織北京峰會後對中國進行國事訪問,再次與習近平主席會晤,雙方再次就構建與中美新型大國關係相適應的中美新型軍事關係達成共識。范長龍此訪是落實中美兩國元首共識的重要舉措。
  其次,顯示出中美兩軍增進了解、加強互信的共同願望。自兩國元首安納伯格莊園會晤后的兩年來,中美兩軍積極構建與中美新型大國關係相適應的新型軍事關係,雙方在高層交往、機制性對話與磋商、中青年軍官交流、聯演聯訓等方面不斷取得新進展。特別是2014年,中國海軍首次應邀參加美國海軍主導的「環太平洋」多國軍演,派出僅次於美軍的艦隊陣容參加,實現兩軍交往史上的重大突破。同年,中美兩國國防部簽署了《建立重大軍事行動相互通報機制》和《海空相遇安全行為準則》兩個互信機製備忘錄,這是中美兩軍在互信機制建設上邁出的歷史性一步。范長龍此訪有利於中美兩軍加深了解,增進信任,擴大合作,進一步推動兩軍關係向前發展。
  第三,表明中美雙方通過對話管控分歧的積極態度。中美兩國發展階段不同、在地區和世界範圍內的利益有差異,因而出現分歧和矛盾是自然的、正常的,重要的是雙方應該理性看待彼此間分歧和矛盾,正確管控分歧,不使分歧破壞兩國關係的大局。訪美期間,范長龍預計將就南海問題、網路安全等議題與美方坦率交換意見,雙方會坦陳在相關問題上各自的立場,這有助於相互了解對方立場和觀點,避免發生誤解、誤判,防止發生雙方都不願意看到的衝突。
  美國和中國分別是世界上最大的發達國家和發展中國家、世界第一和第二大經濟體,對世界和平、穩定與繁榮負有共同的責任。落實中美元首達成的共識,延續兩軍關係良好發展勢頭,推動兩軍關係始終沿著健康穩定的軌道向前發展,不僅符合兩國人民根本利益,也是地區和世界多數國家的共同期望。
  中美兩軍關係的發展始終是機遇和挑戰並存。確保兩軍關係健康穩定發展,需要雙方做出努力。中美兩軍關係發展的歷程表明,只有彼此尊重對方的核心利益和重大安全關切,兩軍關係才能得到健康穩定發展。希望美方能夠正確認識中國的合理訴求,妥善處理好兩國關係中的各種重大問題,鞏固兩軍關係發展的政治基礎。(張軍社)
我拿你當人看,你卻學狗叫?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19:0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