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英媒:周永康案顯示習近平未必一言九鼎

[複製鏈接]

2503

主題

3368

帖子

3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32244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法道濟 發表於 2015-6-14 05:5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周永康在電視上的短暫露面中,青絲不見,一頭白髮,倒是與他72歲的年齡更相得益彰。
周永康被拘押兩年後以不公開審判突然落幕,留下秘密一堆。周的「無期」是中共最高層的一場「政治交易」的結果。
這是英國各主要報紙今天(12日)對周永康案的突然宣判進行報道評述中比較一致的看法。
《泰晤士報》說,周案是中共1949年建政以來最重大的腐敗案。此前,中國政府曾表示周案的審判將會是公開透明的。但是,周案卻是秘密審理后突然宣判。
一頭白髮一目了然
《泰晤士報》說,周永康爬升到中共的權力核心后,也和其他政治局常委保持一致,染出一頭漆黑的頭髮。
《泰晤士報》說,周永康在電視上的短暫露面中,青絲不見,一頭白髮,倒是與他72歲的年齡更相得益彰。
但是,《泰晤士報》評論說,除了周的一頭白髮一目了然,圍繞周的審判卻是迷霧一團。
《泰晤士報》引述澳大利亞悉尼大學中國研究中心主任布朗(Kerry Brown)的話說:「秘密交易是中共對付困局的最簡單的辦法。他們與周達成妥協,周可以到改裝成監獄模樣的高爾夫球場,黨則可以繼續下去」。
周的「無期徒刑」是一場政治交易的結果,是英國多家報紙一致的評判。
習近平未必一言九鼎
《衛報》說,周案的看點不僅是周永康,更是習近平。一些分析人士把扳倒周永康形容為是習近平的重大勝利。
但《衛報》引述英國諾丁漢大學中國政治專家曾銳生的分析說,周案審判不公開,表明習近平未必像某些人認為的那樣一言九鼎。
曾銳生對《衛報》說,習近平:「仍然很有權威,仍然很有信心,但並沒有我們以前以為的那麼強大」。
那個虎山寨主多管閑事,嫌我罵趙婷了。你終於跳出來了!你標榜小人物,自稱不過問政治,可是一有人罵貪官,你就不高興!我罵趙玉吉,我樂意,礙你蛋疼了?她是你乾媽?還是你干爺爺?狗拿耗子!多管閑事!你沒事做你的窩窩頭,管這麼多幹嘛?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00:1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