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郭伯雄案 中共釋放信號:殺破狼

[複製鏈接]

9098

主題

9296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3413
沈三白 發表於 2015-6-13 06:1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郭伯雄案 中共釋放信號:殺破狼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專題:網傳郭伯雄已經被抓!
  「曲靜笙諳墨生香,未雨綢繆?龍吟劍嘯長空揚。躍馬馳騁只我狂。破東京,踏奈良。再現岳王驅胡狼。」
  中共颳起的反腐風捲起了中國解放軍軍內的腐敗衣裙,藏在裙下的解放軍貪腐內幕似乎無時無刻的拍打著外界輿論興奮點。如今,被傳聞鯨吞的中共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依舊是坊間熱議的焦點人物。對於他個人的人生終章該如何譜寫,以及關於現今圍繞著他的流言蜚語究竟有幾何真、又有幾何假,依舊是輿論漩渦中心不變的話題。可能正是因為中共軍隊另一隻碩虎徐才厚的落馬,從而徹底引爆坊間對郭伯雄已落馬的猜測。
  然而沉寂了兩個月的中共官方反腐在近日愈又掀起波瀾,6月11日,有網路媒體爆料稱,中國與越南邊界老山頂上的將軍林,原來豎有兩塊刻著徐才厚、郭伯雄名字的石碑最近突然消失,被當局移走不知所蹤,但就在前一天,中共《解放軍報》發布了一篇署名作者為「陸軍第31集團軍軍長黎火輝」的文章,而在黎火輝之前擔任的軍長馬成效卻銷聲匿跡,馬成效原是郭伯雄的舊部,現在已調任南京軍區副參謀長。有分析認為這或許也間接的證明郭伯雄在軍中的地位一落千丈。
  其是,早在在今年5月下旬,根據中國官方消息,浙江省軍區原司令傅怡、南京軍區政治部主任周明貴被移送軍事檢察機關。至此,這也是今年以來中國軍方分4批次公布了35名軍級以上幹部的重大案件信息。然而,伴隨著周明貴被查,中國七大軍區機關層面目前均已有「軍老虎」落馬。其中,聯勤部成為重災區。不過,在這35名軍級以上幹部的大名單里,似乎蘊藏著諸多可能性。


  深陷傳聞中的郭伯雄
  郭正鋼摯友傅怡打破平靜
  將時間撥回5月29日17時,中國軍隊權威部門對外公布了近期查處軍級以上幹部重大案件情況信息。其中,浙江省軍區原司令員傅怡的落馬則引發外界的廣泛關注。傅怡涉嫌嚴重違紀在今年1月軍紀委對其立案調查,后又於4月被移送至軍事檢察機關依法處理。
  在這「空白」的三個時間裡,中國軍內反腐的腳步也未曾停歇。看似風平浪靜的打虎現狀,在背後實則暗潮湧動。傅怡落馬之後,瞬時引爆輿論關注度。這一方面,源自於他「特殊」的背景,據《鳳凰周刊》3月曾引述信源稱,傅怡去年年末被帶走調查。另外在根據香港《南華早報》報道,傅怡曾是已落馬的浙江軍區原副政委郭正鋼的上司。
  傅怡在擔任浙江省軍區司令取件,郭正鋼從省軍區政治部主任升任為政治部主任,軍銜也從上校升至大校。從新聞報道中,不難看到,傅怡與郭家的關係「甚密」,有分析稱,傅怡的落馬或許曾側面隱射出中共軍內反腐的行動勢頭不減,對軍中巨虎的圍剿態勢依然有條不紊的以「剪裙邊」方式進行著。倘若具體剖析近段時間中共分4批次公布的軍方落馬的「老虎」大名單中,似乎能尋得些許反腐劍指郭伯雄的蛛絲馬跡。
  首先,在今年1月15日,中國軍方對外公布了2014 年軍隊移走不知所蹤查處軍級以上幹部重大貪腐案件情況。而這也是中國軍方首次發布「打虎榜」,涉及總後勤部部長劉錚、蘭州軍區副政委范長秘、第而炮兵副政委於大清等16名高級軍官,一時間轟動輿論。其中,被外界稱為是郭伯雄馬仔的蘭州軍區副政委范長秘在經過一段時間的「不知所蹤」后,1月15日,中國軍方證實已被被查。
  有分析指出,作為中紀委打虎慣用的「剪裙邊」手法,郭伯雄身邊人是否安全是檢驗老虎安全程度的「試金石」。西北軍出身的范長秘被查,自然令外界聯想起風雨飄搖的郭伯雄。當然,除了軍方有官員落馬之外,在中國軍方去年年末人事變動中,多位與郭伯雄有交集的解放軍將領被免職或外調,例如曾任郭伯雄秘書的北京軍區原副司令劉志剛「被貶」調往濟南軍區,出身於郭伯雄 「西北軍」蘭州軍區的北京軍區副政委黃建國被免職「去向不明」,黃曾任第47集團軍政治部主任、南疆軍區政委等職。在持續的人事調動中,官方發布消息稱與郭伯雄同鄉,並且直接上下級共事多年的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副司令員來策義被免職。
  郭伯雄案的公布或將提上日程
  將時間繼續后延,3月2日,中國軍方再度集中公布了 14名軍級以上幹部重大案件情況信息,名單里令輿論震驚的當屬郭伯雄的兒子郭正鋼的落馬。今年中共兩會前夕,軍方突然拱了14名軍級以上官員被查的信息,其中就包括傳聞已久被調查的郭伯雄之子郭正鋼,自重郭伯雄信服、總參謀部管理保障部副部長劉宏傑也在名單之列。補充劉宏傑與郭的關係
  第三次中國軍方公布的時間是在4月26日,名單里有湖北省軍區原副司令占俊等3人落馬。曾有分析認為,從當局第三次公布的數量上看,和徐才厚有關的軍官落馬已有減弱的勢頭,對比前兩次公布的軍官被查名單,這次公布的只有3人,再加上徐才厚已病逝,種種跡象似乎都在表明郭伯雄案的公布或將提上日程。
  其實,若從這3為落馬軍官中不難看到,蘭州軍區聯勤部原部長占國橋的背景則成為外界關注的目標。有資料顯示,占國橋曾擔任過軍事科學院原院長、總後勤部原部長趙南起上將的秘書。在2015年2月17日,中國央視在報道中央領導看望江澤民、朱鎔基等老幹部時,趙南起和深陷輿論漩渦的中共軍委原副主席郭伯雄二人一同現身。其中的人物關係值得外界輿論玩味。
  最後則是在5月29日公布的浙江省軍區原司令員傅怡、南京軍區政治部主任周明貴被調查的消息。為此,今年以來,中國軍方已對外披露了35名「軍老虎」被查的消息。據不完全統計,在這35人中,多達15人是在卸任后被查。外界據此分析,中國軍隊反腐的決心可見一斑。不過,仔細觀之這35人的軍虎名單中,可窺見有8名落馬的軍虎與郭伯雄有直接或間接的聯繫。
  如前文所述,單就從已經被公布的35名軍虎名單中,可尋得些許與郭伯雄千絲萬縷的關聯。自中共十八開展的反腐風暴以來,解放軍軍內經歷了一場腥風血雨的風暴,徐才厚、谷俊山的落馬使解放軍受到其嚴重的影響。中共第五代領導人也不止一次的表示要「全力肅清徐才厚遺毒」,然而在傳言與真相在進行博弈的時刻,有觀點認為,若上一屆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和郭伯雄二人全部折戟,則意味著中國解放軍上下幾乎遭遇全盤整頓。這是一場引發中共歷史上前所未有的一次大震動。也有觀點認為,從上述軍方公布的名單中,可看到軍隊貪腐的清款,民眾雖然不能心知肚明,但軍隊比地方黨政系統更加腐敗和黑暗的程度是令人觸目驚心的。
  或許,而今民眾對於更大的反貪風暴,甚至軍隊的重建都將有足夠的接受能力,假設郭伯雄案屬實,中共更應該毫不手軟的拿下。同時,觀察人士也指出,傳聞謠言越多的情況,中共就應打破之前軍隊運作如鐵桶一般的情況,增加反腐透明度,畢竟只有了解才能消除誤解。


閱讀詳情: https://big5.backchina.com/news/2015/06/12/367720.html#ixzz3ctAR1ti4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7 07:2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