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程慕陽初戀 捧紅的大陸女星竟然是她(多圖)

[複製鏈接]

6195

主題

6540

帖子

2萬

積分

八級貝殼核心

留學海龜(十四級)

Rank: 5Rank: 5

積分
2002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遭中國政府通緝的貪官之子程慕陽著實火了一把。除了他的私生活被曝光,就連初戀女友亦被挖出。網路盛傳,這位女星正是廣受觀眾喜愛,至今活躍於影視行業的劉蓓。


  憑藉「省委書記之子」的光環,程慕陽大學畢業后僅用9年時間,在河北、北京、香港、包頭等地開辦了至少32家各種業務的公司,獲得數以億計的財富。其後出逃加拿大,被列入國際刑警追逃追贓名單,至今仍在紅色通緝令之中。
  這名外逃的貪官之子,程慕陽,不只在貪污和外逃上搞得傳奇無比,他其實還有一段不為人所知的戀情。

  據香港《鳳凰周刊》披露,1992年,根據王朔小說投拍的電視劇《過把癮》正在為資金髮愁,程慕陽從河北多家國企拉來50萬元贊助,掛了個「製片人」的名。而將其引入廣告行業的韓鳳瑞,同時任該劇監製。這是有據可查的兩人第二次合作。

  韓鳳瑞與程慕陽的關係由來可不簡單。韓鳳瑞原系北京工藝品進出口總公司人事科長,1987年定居香港后,任恆亮集團董事長。據新華社的《半月談·內部版》於2003年11月的報道,韓鳳瑞通過時任程維高秘書的吳慶五結識程維高,想利用程維高的權勢讓河北省郵電局購買其代理的加拿大產電信程式控制設備。該報道介紹,同樣的設備,該產品在外省銷售價格較低,但給河北的價格偏高,河北郵電局自然不願意,但程維高堅持讓其購買,河北郵電局無奈,只得花高價買了該款設備。

  多年以後,在陽泉看守所失去自由的吳慶五向辦案人員講述了這段政商交易的尾聲:為表達對程維高的謝意,韓鳳瑞讓程慕陽到其名下的北方國際廣告公司北京分公司,並給其45萬元(1人民幣約合0.162美元)股份和一輛價值70萬元的賓士轎車。

  報道稱,在《過把癮》劇中角色安排上,程慕陽有一定話語權。當時他喜歡上了一位北京戲曲學院畢業的女孩子,支持其扮演其中較為重要的角色。程慕陽身材較為高大,長相帥氣,也討這位女生歡心。兩人出雙入對,愛得死去活來,當時劇組成員無人不知。


  有網友根據上述報道分析,在《過把癮》中畢業於北京戲曲學院的女星只有劉蓓。

  程慕陽將戀情告訴了程維高,想迎娶這位女演員。沒想到,程維高並不同意程慕陽與女演員交往。蔡小飛對媒體表示,曾長期在工業系統工作的程維高,對工人階級感情深厚,以致於他對未來的兒媳定下這樣一個「硬杠杠」:出身於工人家庭。而程慕陽喜歡的女演員,並不符合這一標準。

  這女演員也是個倔脾氣,「你(家)嫌棄我,我還嫌棄你呢」。她對程慕陽省長公子的身份不以為然。憤慨之下,女演員甩了程慕陽。


  程慕陽情場失意,但作為封疆大吏的公子,他在商場上卻迎來爆髮式的「成功」。據當時著名媒體人石堅回憶稱,懷揣巨資的程慕陽開始在北京買房置業,曾在北京市亞運村等優質地段購買了最少三套房產,都是200平方米上下的大戶型。並頻繁出入高檔娛樂會所,那時如果找不到程慕陽,八成他就在北京90年代初期最高檔的夜總會裡。

  根據石堅的說法,「程慕陽經常坐飛機去深圳、澳門等地賭博。在飛機上,他認識了現在的妻子。」石堅說,與女演員分手時間不長,有一天程慕陽帶著一個長相普通的年輕女子來見他,介紹說這是女友小宋。據了解,程慕陽妻子名叫宋香祺,內蒙古包頭市人,認識程慕陽時還是內蒙古某工學院學生,其父原系包鋼工人,后在包頭市經委工作。

  石堅說「小宋喜歡打扮,每次見面都是濃妝艷抹。她還特別喜歡奢侈品,經常買名貴的包和首飾。」。見過宋香祺的蔡小飛也說「她確實長相一般」。

  報道稱,1995年,程慕陽在北京市金朗大酒店舉行了婚禮。而與程慕陽分手之後,那位大陸知名女演員一直活躍在影視及話劇舞台上,作品獲獎頗豐。


  今年48歲的劉蓓,1985年畢業於北京戲曲藝術職業學院京劇專業。1991年,參演葛優、呂麗萍主演電視劇《編輯部的故事》飾演雙雙一角。1993 年,憑藉《過把癮》獲得中國電視金鷹獎最佳女配角獎;1997年主演電影《甲方乙方》,獲得大眾電影百花獎最佳女主角獎;2001年主演電視劇《紅色康乃馨》,奪得中國電視金鷹獎觀眾喜愛的女演員獎,2011年主演電視劇《下海》,獲得安徽衛視國劇盛典年度人物獎、2011年南方盛典最佳女主角獎;2013年,主演趙寶剛執導的電視劇《老有所依》;2014年首演話劇《陽台》,獲得北京喜劇藝術節「最受觀眾喜愛的開心角色」獎。

一個內心陰暗的人是容不得任何光明的,因為光明讓他們原型畢露,嘲笑正義、調侃崇高是他們的心理需要。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7 19:4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