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美國休斯頓租金不斷攀升: 留學生轉向買房市場

[複製鏈接]

9098

主題

9296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341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沈三白 發表於 2015-6-11 07:12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美國休斯頓租金不斷攀升: 留學生轉向買房市場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因為租金高漲,付不起房租的華人留學生家庭,逆向思考轉向購屋市場,從「租房族」晉陞「有殼階級」。
  


  休斯敦租屋昂貴,但房價相對低廉,不少留學生轉租屋為買房。(美國《世界日報》檔案照片)
  據美國《世界日報》報道,美國休斯敦都會區租屋市場年年喊漲,出租房屋數量愈來愈少,租金也不斷攀升,讓休斯敦名列全美11個租屋無法負擔城市之一。因為租金高漲,付不起房租的華人留學生家庭,逆向思考轉向購屋市場,從「租房族」晉陞「有殼階級」。
  根據數據,大休斯敦地區平均租屋行情為單人房每月1000元(美元,下同);雙人房為1210元,許多小資族無法存錢,大喊吃不消。反觀購屋市場行情,全美房產經紀協會(National Association of Realtors)報告顯示,休斯敦中位價獨立住宅(Single-family house)是21萬元,高單價學區房則介於25萬至55萬之間,不少華人留學生父母都認為非常便宜,「既然房子便宜,與其每個月付房租給租屋管理處,何不直接購屋,長期投資?」
  目前正在休斯敦大學就讀博士后研究的Jeff陳,一年前剛畢業時,購入醫學中心附近一棟獨立住宅,花費約39萬元,地段好,交通又便利,住了一年相當滿意。Jeff說,當初在父母建議和金援下買了這棟房子,父母希望他有個良好的居住環境,不用再為房租所苦,每月付 800元至900元房貸,算是長期投資,這樣在美國也有個「家」,住得也安心。
  上班族王耀漢也打算在當地置產,只是身為購屋新手的他,傾向先從Townhouse找起。由於預算有限,尋找8號公路外圍,Alief學區附近中價位的房子,介於15萬至19萬元之間,他也都會將看過的房子做紀錄,拍下外觀、內部和錄製影片,發給國內的父母參考。
  王耀漢說,目前還處於看房階段,但因為油價下跌,房市居高不下,還打算再等等,不過「有買房決心」,希望能脫離「無殼蝸牛」。
  美國房價便宜,加上德州生活水平低廉,確實吸引不少中國人移居置產。不過,地產經紀Amy邵說,若沒有急迫性解決住家問題,買房勿急躁,可觀望一陣子再做決定。


閱讀詳情: https://big5.backchina.com/news/2015/06/10/367297.html#ixzz3chheKU6F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02:4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