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李小琳抗命不遵 未到大唐報到(圖)

[複製鏈接]

9098

主題

9296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3413
沈三白 發表於 2015-6-11 06:5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李小琳抗命不遵 未到大唐報到(圖)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專題:「電力一姐」李小琳要出事?
  李小琳離開中電投被「邊緣化」的信號引發輿論風暴。據傳,這位高傲的「中國公主」聽聞被調職后「怒而摔門」。一位消息人士透露,國資委已就李小琳的任職問題和大唐進行了溝通,但李小琳本人至今未到大唐報到。
  中電投和國家核電重組已水落石出,「電力一姐」李小琳的去向卻繼續撲朔迷離,坊間更有「摔門」爆料繪聲繪色。李小琳被調往大唐集團擔任副總經理的消息曝光后旋即遭內部人士否認。但事實並非如此簡單。有傳言稱,李小琳此次調動是習近平整頓國企的先聲,「給她留了面子」。
  新浪網引述消息人士的話稱,國資委已就李小琳的任職問題和大唐進行了溝通,但李小琳本人至今未到大唐報到。「情況比較複雜」,上述人士表示,目前還不敢完全確定,不排除後續有變話。
  據稱,這次人事變動宣布前嚴格保密,李小琳本人也是直到開會前才被告知人事變動結果。正式任命文件尚未下發。


  風暴眼中的李小琳
  「實際上,上周主管部門就和大唐集團打過招呼了」,一位內部消息人士透露,國資委已經就李小琳的任職問題和大唐集團進行了溝通,此事並非空穴來風。但李小琳本人至今未到大唐報到。「情況比較複雜」,上述人士表示,目前還不敢完全確定,不排除後續有變化的可能性。
  有消息稱,中電投與國家核電合併成立的國家電力投資集團公司將設立11位副總級別領導,但目前兩大集團一共有18位人選,這意味著將有7位出局。從各方面信息判斷,嚴謹的說,至今為止唯一可以完全確定的是,李小琳離開國家電力投資集團公司已成定局。
  在6月5日的國電投第1次領導班子會議上,集團公司董事長、黨組書記王炳華,總經理、董事、黨組副書記孟振平,黨組成員、副總經理余德輝、余劍鋒、馬璐、時家林、魏鎖,黨組成員、總會計師王益華,黨組成員、副總經理夏忠,黨組成員、紀檢組組長鄧文奎,國電投全體班子成員盡數亮相,大局已定。
  6月8日,中電投集團召開2015年六月份月度工作例會。孟振平、余德輝、余劍鋒、夏忠、鄧文奎參加會議,依舊沒有李小琳的名字。在之前中電投集團對外公布的信息中,李小琳是排名僅次於孟振平的副總,集團的「三號人物」。
  實際上,對於李小琳此次去大唐集團任職的安排,業內很多人是大跌眼鏡的。之前大多數人的猜測是,李小琳已經在中電國際深耕十幾年,在此次重組中還是有機會繼續有所發展的。雖然陸啟洲到齡退休,王炳華擔任新公司董事長早有定論,但是業界普遍認為,新公司的總經理位置,李小琳還是較為有力的競爭者。
  「退一步說,即使國電投的總經理沒當上,繼續當新集團的副總,也不奇怪,但是居然直接調動到大唐,這就耐人尋味了」,資深電力行業人士認為,此次人事安排似有更為複雜的原因,並非外界傳言的所謂個人資歷和新集團以核電為主要發展方向不匹配。作為大型綜合性的能源企業,火電和新能源仍然是國電投的重要組成板塊,這個原因在邏輯上經不起推敲。從國電投第一次領導班子會議的內容也可見一斑,這次會議聽取了國家核電、中電投相關部門就境外核電項目開發、蒙東白音華二、三號礦項目情況的彙報,還審議並通過《關於進一步規範新能源項目合作開發模式的意見》。
  總的來說,此次李小琳被安排到大唐集團擔任副總經理,雖然級別並沒有變化,但顯而易見,這個安排對於她本人來說,也並不理想。對於李小琳來說,此次一方面失去了兩大集團重組的發展機遇,另一方面還不得不離開經營多年的老根據地中電國際。
  自1994年初,經國家經貿委和經貿部批准,電力部獨家投資在香港註冊成立了中國電力國際有限公司,作為中國電力行業在境外的融資窗口,李小琳就被從國際合作司經貿處處長的位置上抽調出來,負責公司籌建。兩年多后,中國電力投資公司和中國電力國際有限公司成立,李小琳出任公司總經理助理。1998年升任公司常務副總經理。
  2002年電力體制改革后,中電投集團成立,李小琳出任副總經理。2004年10月,中國電力國際有限公司(簡稱「中電國際」)的子公司中國電力國際發展有限公司(簡稱「中國電力」)在香港聯交所主板上市,2008年1月李小琳任中國電力董事長。20年間,李小琳其實一直在這裡。
  關於李小琳,至今為止來自官方渠道的最新信息是 2015年6月2日,李小琳以中國電力國際發展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的身份,在港股主板發布公告,宣布了最終控股公司中電投與國家核電重組的消息。至於「一姐」本人的去向如何,「至今為止這個問題的答案仍然是開放性的」,有電力行業資深人士這樣說。


閱讀詳情: https://big5.backchina.com/news/2015/06/10/367318.html#ixzz3chctw8Jl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8 19:3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