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知情人:國資委宣布結果后李小琳回辦公室摔門

[複製鏈接]

9098

主題

9296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341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沈三白 發表於 2015-6-10 06:4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知情人:國資委宣布結果后李小琳回辦公室摔門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專題:「電力一姐」李小琳要出事?
  核電巨無霸國家電力投資集團公司(下稱國電投)問世半個月後,領導班子成員名單正式浮出水面。頗為蹊蹺的是,原本被外界認定將出任集團「三把手」的中國電力投資集團公司(下稱中電投)副總經理李小琳,並不在名單之列。


  人稱「女電王」、「電力一姐」的李小琳去哪兒了?澎湃新聞8日從多名消息人士處獲悉,54歲的李小琳即將離開工作了12年之久的中電投,赴同為五大電力集團的中國大唐集團有限公司(下稱大唐集團)出任副總經理。
  一業內知情人士透露,國務院國資委已就此事與李小琳談話,但李小琳本人對此有自己的看法。
  國電投由中電投與國家核電技術有限公司(下稱國家核電)重組而來。5月29日,在標誌著國電投正式誕生的中層以上管理人員大會上,中組部宣布了新集團董事長與總經理人選,其他領導班子成員則留待國資委任命。
  一份彼時在業內流傳甚廣的人事安排版本顯示,李小琳在九位副總經理排第一位,也即國電投集團「三把手」。鑒於李小琳本人在業內的資歷和特殊家庭背景,業內人士普遍認為,這一傳聞有極大概率最終成真。
  李小琳一直被業界稱為「電力一姐」,2011年還曾榮登美國《財富》雜誌全球商界女強人榜,排名21,成為唯一入選的中國女企業家。即使在電力行業之外,李小琳也是紅人;其備受關注的原因,除衣著時尚之外,更重要的是她作為前國家領導人李鵬之女的身份。
  公開資料顯示,李小琳生於1961年,1988年獲清華大學電力系統及自動化專業工學碩士學位,后往美國麻省理工學院斯隆商學院任訪問學者。從美國回來之後,李小琳給當時的電力部長呈報告稱:「國家發展需要電力先行,但尚缺資金,資金缺口至少2000個億,建議在境外成立一個受法律保護的規範的公司,即成立『正規軍』,把國際上大的基金、財團吸引到我們這裡,參與中國的電力建設。」這一建議最終得到了電力部的肯定,她被抽調組建中國電力國際有限公司,並擔任籌備組組長。該公司正式成立后,李小琳先是擔任總經理助理,於1998年擔任公司副總經理。
  2002年底中電投成立后,李小琳出任副總經理之職,后同時擔任中國電力國際有限公司董事長、中國電力新能源發展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及澳門電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
  李小琳此番「出局」讓外界頗感意外。在6月2日舉行的國電投黨組召開第一次中心組(擴大)學習會上,國資委宣布了副職名單,國電投並未第一時間對外公布這一結果。但從官方發布的現場新聞圖片來看,領導班子共有10人,其中只有一名女性,即原國家核電原副總經理馬璐。此時,外界便開始猜測,李小琳去哪了。
  一消息人士稱,當天國務院國資委宣布結果之後,「李小琳很生氣,回到辦公室砰一聲關上了大門。」
  中電投官網6月7日發布的一則消息稱,6月5日,國家電力投資集團公司召開2015年第1次領導班子會議,集團公司董事長、黨組書記王炳華,總經理、董事、黨組副書記孟振平,黨組成員、副總經理余德輝、余劍鋒、馬璐、時家林、魏鎖,黨組成員、總會計師王益華,黨組成員、副總經理夏忠,黨組成員、紀檢組組長鄧文奎,全體班子成員參加會議。
  一電力行業觀察人士稱,對李小琳從中電投赴大唐任職感到非常意外,因為除中電投之外,包括大唐、華電、國電、華能在內的其他四大電力集團並不存在職務空缺,李小琳的人事變動,或帶來連鎖反應。


閱讀詳情: https://big5.backchina.com/news/2015/06/09/367048.html#ixzz3cbjvQMEx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17:5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