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中國又一艘903A綜合補給艦在滬東造船廠下水(組圖)

[複製鏈接]

6167

主題

6227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1645
WANTti 發表於 2015-6-9 08:5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施工中的903A型補給艦

  

  903A型補給艦

  有網友在我國滬東造船廠內拍攝到了最新一艘903A型大型軍用補給艦下水的畫面。

  903A 型是我國最新研製的綜合補給艦,也是目前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最新型的大型綜合補給艦,艦長178.5米,寬24.8米,滿載排水量23000多噸。 903A型補給艦目前共計建造6艘,除了本次下水的艦艇外,已有2艘903A補給艦「太湖」艦和「巢湖」艦加入了中國人民解放軍序列,2艘同型艦正在舾裝;另一艘903A正在廣船國際建造,不日即將下水。

  據悉,從2008年底起,中國海軍開始派艦隻執行亞丁灣護航任務,至今已派出14批護航編隊;通過查閱國內媒體的相關報道,可以發現,有段時間中國海軍僅有「微山湖」號和「千島湖」號兩艘補給艦輪替伴隨作戰艦艇出航,每次任務離港時間長達1年,按常理推算已逼近機械和人員的使用極限。因此,中國海軍迫切需要數量更多、功能更強的新一代大型遠洋補給艦支持類似任務。

  目前,解放軍海軍現役的綜合補給艦已有7艘。未來,903A將主要擔負戰時加入海上機動編隊,執行對驅護艦實施航行或停泊補給、平時伴隨驅護艦編隊執行遠航及出訪任務,並進一步提高我國海軍的遠洋支援保障能力。

  

  下水后的903A型補給艦

  

  903A型補給艦

  
活著就要用力的笑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05:2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