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官方追查未見龍捲風 疑船員失誤釀禍

[複製鏈接]

9098

主題

9296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341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沈三白 發表於 2015-6-9 05:0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官方追查未見龍捲風 疑船員失誤釀禍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專題:死傷慘重!長江翻船新聞匯總
  


  客輪沉沒確實原因備受各界關注,對於有指客輪疑遇上龍捲風后翻沉,有海外傳媒引述退役解放軍艦長分析,官方圖片中未見龍捲風肆虐痕迹,認為或是船員夜航疲勞致操作失誤。不過,長江海事局昨首度證實,「東方之星」並無配備自動報警系統以及船隻航行紀錄儀,事件真相恐難以追查。
    當局曾發高頻預警促暫避
  據監利當地氣象台的數據顯示,事發當晚九至十時,天氣突然轉壞,雨量比前一小時增加逾十八倍,由三點五毫米急增至六十四點九毫米。內地傳媒報道,監利海事處曾利用「甚高頻無線電話」,向區內船舶發布預警,要求船隻必要時選擇在安全水域拋錨暫避,惟出事客輪卻仍然前進。長江海事副局長李江指出,除非天氣過於惡劣,否則客輪理應收到預警。
    無自動報警系統及紀錄儀
  李江表示,客輪上並無配備自動報警系統及航海紀錄儀,原因是內地目前法例只針對海上航行的船隻要求安裝,內河船隻則未有強制規定。據了解,前者是在事發時自動向全球衞星發布求救訊號,後者則是船內影像、錄音、航行情況的紀錄儀器,與俗稱「黑盒」的航空紀錄儀相似。
  海外傳媒則引述中國某艦隊的退役蘇姓艦長表示,事發時現場或並無出現龍捲風,肇事原因不排除是船員夜航時精神疲倦導致操作失誤,以及是船的設計與建造的質量問題。
  據該蘇姓前艦長分析,如果真的有龍捲風,方圓數千米的地區都應有明顯破壞,但官方提供的現場圖片上,卻未見有龍捲風肆虐的痕迹,「不要說沿岸的樹木,甚至柔弱的小草都安然無恙。」對於客輪出事前曾變航掉頭,蘇認為當船一轉彎,會形成一個傾斜四十五度的橫傾角,若此時迎風的話會極易傾覆失控,質疑是人為操作失誤。


閱讀詳情: https://big5.backchina.com/news/2015/06/08/366903.html#ixzz3cVTXL38v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1 23:3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