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東方之星"最後時刻:船全速前進 閃電照亮江面

[複製鏈接]

9098

主題

9296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341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沈三白 發表於 2015-6-9 04:32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東方之星"最後時刻:船全速前進 閃電照亮江面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專題:死傷慘重!長江翻船新聞匯總
  


  6月7日,搜救人員在整理出艙的遇難者遺物。
  6月8日報道 「東方之星」6月1日在波濤洶湧的長江上傾覆。那之前的最後一段視頻畫面顯示,它全速前進,夜空中則有閃電劃過。
  據美國《華爾街日報》網站6月6日報道,後來發生了什麼?衛星數據、對專家的採訪和倖存者的描述開始讓人們了解了接下來的情況。
  「東方之星」的最後一次航行是用約兩周時間穿過風景如畫的三峽,前往重慶。該船5月28日從南京出發時,船上的405名遊客當中包括58歲的天津農民吳建強和他的妻子李秀珍,以及他們在天津的6個朋友。
  吳說,因為妻子睡覺很輕,想避開下邊的嘈雜聲,所以他訂了最頂層的一等艙。
  交通部的衛星數據顯示,另一艘客輪「長江觀光6號」大約同時離開南京,走的是同一條路線。1日早上5點左右,兩艘船進入赤壁港,停留了4個半小時,然後繼續溯江而上。
  那天晚上,「東方之星」的晚餐包括燉炸魚、豆角、西紅柿炒雞蛋和米飯,是出發后吃得最好的一餐。吳說,他妻子吃得很高興。
  當晚,中國氣象部門發布了長江區域暴雨藍色預警。
  在船艙里,吳和妻子看了新聞和天氣預報,預報說當地將有大雨。他們能聽到外面開始颳風,到了8點半,開始下大雨了。雨水猛烈地打在窗戶上,吳擔心玻璃會給打碎。
  「東方之星」當時正向北駛往監利。這座有著155萬人口的城市處在長江的轉彎處。領先約一小時的「長江觀光6號」已經繞過了監利。另一艘船上的視頻顯示,「東方之星」在8點52分全速前進,閃電照亮了江面。
  隨著暴雨越下越大,監利海事部門在9點10分左右向該區域的船隻發出了警告。
  衛星數據顯示,9點15分,「長江觀光6號」停了下來,但「東方之星」繼續以正常速度上行。該區域的其他一些船隻也停了下來。
  43歲的上海導遊張輝說,雨從緊閉的窗戶滲了進來。「東方之星」的服務人員在船上走來走去,囑咐乘客關好窗戶,把床靠近門,以免被雨打濕。有些乘客把打濕的被子拿到了大廳里。
  「東方之星」的船長張順文說,晚上9點20分,他在中速的南風中行駛時,風突然加劇。由於船越來越難以控制,張順文極力左轉彎,但左滿舵也抵不住風。
  衛星數據顯示,9點21分,「東方之星」向西北方向行駛,然後急劇向東轉。一分鐘后,它開始猛烈打轉。
  該船的輪機長楊忠權說,他剛巡視了主甲板回來,水就湧進了機艙,照明一下就沒了。他說:「這時感覺船已翻了。」
  航運分析師理查德·赫利說,考慮到水面與「東方之星」的主甲板距離極近,急劇左轉彎可能使船的左側暴露在強風之下,使船右傾,導致水湧進機艙。他說:「不管發生了什麼,都發生得很快。」
  導遊張輝說,船隻在9點20分前後開始傾斜時,他正離開該船右側的辦公室。
  他記得當時瓶子從桌上滾下來,他對同事說:「好像碰上大麻煩了。」沒過多一會兒,船傾斜了90度,開始翻轉。張困在齊頸深的水裡,迅速抓起一件救生衣,找了個窗口爬了出去。
  他說,過程大概也就30秒,或者不到60秒鐘。


閱讀詳情: https://big5.backchina.com/news/2015/06/08/366927.html#ixzz3cVMJ9Ap2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19:4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