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日本聲稱:中國理順腐敗前不加入亞投行(圖)

[複製鏈接]

6167

主題

6227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164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WANTti 發表於 2015-6-8 10:1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日本外務省發言人川村泰久(資料圖)

  BBC中文網6月8日報道,七國集團峰會在德國開幕,各國領導人對於由中國牽頭的亞投行進行了商討。日本外務省發言人表示,在中國理順腐敗問題之前不會決定是否加入亞投行。

  日本外務省發言人川村泰久在峰會上對記者們表示,日本在中國重視有關人權、債務、環境以及政府管理等問題之前,不會決定是否會加入亞投行。他還指出,安倍首相非常重視應對腐敗問題的重要性。

  川村泰久還說,東京方面要求中國當局在這些問題上予以澄清,但是北京方面還要理順這些問題。而日本還會繼續與中國就這些進行會談。

  川村泰久表示,日本財務大臣麻生太郎最近表示,如果北京方面處理了日方的擔憂,那麼在亞投行和亞洲發展銀行之間可能會有合作關係。

  觀察者網昨日報道,6月6日中日重啟中斷兩年的財長會議,日本財務大臣麻生太郎在財長對話結束後會見記者時表示,已向中方說明了日本在推進亞洲基礎設施建設方面的打算,即未來五年將通過亞洲開發銀行等機構,在亞洲範圍內投入1100億美元,全力推進亞洲基礎設施建設。

  英國《金融時報》亞洲版主編戴維·皮林上月撰文指出,亞投行的反對者們小聲非議,稱其將資助獨裁政權、攫奪資源、破壞環境、踐踏人權。(西方領導的國際機構自然從沒幹過這樣的勾當。)然而,亞投行的表現可能會使種種抹黑變得十分荒謬。「如果亞投行能像初期播種希望時那麼有效地運營,那麼用不了多久,東京和華盛頓都會搶著加入的。」

活著就要用力的笑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07:0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