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慘:敲玻璃抱傢具 長江船難逾200人逃生無路

[複製鏈接]

9098

主題

9296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341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沈三白 發表於 2015-6-8 01:44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慘:敲玻璃抱傢具 長江船難逾200人逃生無路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專題:死傷慘重!長江翻船新聞匯總
  


  
東方之星沉船整體打撈出水后,消防戰士進入船艙找尋罹難者,並向遇難者遺體默哀。(中新社)


  


  大陸「東方之星」沉船整體打撈出水,船體遭到嚴重破壞,中國全力展開搜救行動,圖為救援人員準備進入船艙。(新華社)
  長江「東方之星」客輪1日晚翻沉后,202名潛水員一次次潛入渾濁的江水中,營救被困的遊客、打撈出遇難者的遺體。從事發第二日開始,他們已連續工作了四天三夜。其中東海艦隊某防救船大隊派出60名潛水員,大隊潛水分隊分隊長李凱說,沒有救到更多倖存者,「大家都很鬱悶」。
  「澎湃新聞」報導,潛水員在失事船艙看到,一些乘客死前想要敲開玻璃,或者想抱住一些傢具,結果活活被浸死。為了不傷害遺體,潛水員都小心移開雜物,卻被玻璃窗划傷。因不少遇難者和潛水員的父母年紀差不多,即使是心理素質很好的潛水員,也無法平復自己的心情。
  隊長李凱說:「潛水員上岸后,感覺自己沒完成任務,很愧疚。」他說,我一直開導他們,你們下水了,確定房間沒有遇難者,就是完成了任務。1993年出生的潛水員李添是李凱的親弟弟說,「有的潛水員上來就懵了,有的甚至流下眼淚」。
  據報導,東海艦隊某防救船大隊此次派出了60名潛水員,參加救援行動。這支隊伍從浙江寧波飛往武漢,從武漢到達監利后,6月2日晚連夜展開救援,當時天下著雨,搜救持續了整夜。李凱說,潛水員們心情很沉重,後面趕來的救援隊伍,接受的主要任務是儘快將遇難者遺體轉運上岸,「最希望救出倖存的人,但我們也要帶遇難者回家」。
  在長江湖北監利段發生翻船意外的「東方之星」客輪,搜救進入第六天。前晚船身扶正後,救難人員到6日上午共在船艙內找到200多具遺體,包括船上年紀最小的三歲女孩。截至7日上午,罹難者增至406人,倖存者維持14人;至今仍有36人下落不明。目前搜尋範圍已從長江中游水域擴大至上海吳淞口。
  「東方之星」5日吊起露出水面后,搜救「主戰場」轉至扶正的船艙內,晚間9時搜救人員逐層船艙搜索,連夜尋獲大量遇難者遺體。由於船身頂部嚴重受損,成了搜索最大困難處,加上事發時不少乘客已入睡,房門反鎖,搜救時需藉助工具破壞房門,難度甚高。
  6日凌晨12時30分和上午8時許,救難人員兵分二路,每組30人,分別攜帶工具進入,拆開變形扭曲的房門,打通堵塞的通道,並將倒扣在江底第四層船頂破拆,協助搜救。
  直至6日晚,共搜出200多具遺體,事故罹難者已逾有406人。其中,游輪上年紀最小的乘客、一名三歲小女孩被發現在船艙四樓的一等艙內,消防戰士用雙手抱著她出船艙后再輕輕地放下,發現小女孩的武警落淚說,小女孩就像睡著似的,身旁還有她的一個小玩偶。
  6日上午整個船體露出水面,船艙搜救工作告一段落後,隨即轉入水面零星搜救和遺物打撈。當局已將搜尋範圍由長江中游事發水域,擴大至上海吳淞口,6日下午4時30分,又在湖南嶽陽段打撈到18具遺體。搜救工作仍在船內、水下、長江沿岸持續進行。不過搜救人員說,從目前掌握情況研判,由於沉船事發突然、風大浪急,失蹤人員現實情況恐比外界猜測更加複雜。
  由於「東方之星」翻覆后,船上床墊、沙發及棉被等物品會大量吸水、增加重量,導致船身重心左偏,且因大型水泵無法將艙底積水全部抽干,導致底層尚有約 50公分高的水無法排出,6日下午3時船隻開始進行減載、抽水工作,待「東方之星」能「自浮」后,會轉至適合拖帶的深水處進行後續處置。
  重慶東方輪船公司所屬客輪「東方之星」,由南京駛往重慶,1日晚間9時30分左右,在長江湖北監利段遇龍捲風而瞬間翻沉;事發時船上有456人,其中旅客405人、船員46人、導遊五人。


閱讀詳情: https://big5.backchina.com/news/2015/06/08/366831.html#ixzz3cOpZBUIy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20:1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