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炒作船難「最帥男人」 人民日報被臭罵(圖)

[複製鏈接]

9098

主題

9296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341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沈三白 發表於 2015-6-7 03:32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炒作船難「最帥男人」 人民日報被臭罵(圖)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專題:死傷慘重!長江翻船新聞匯總
 


  中共喉舌「人民日報」在報導長江客船翻沉事件救援工作中描述一名潛水員的文章稱搜救人員為「最帥男人」,招致中國網民抨擊。另一名記者則因在其個人微博上發帖稱,發現長江船難出事客輪所屬的重慶東方輪船公司銷毀大批文件,被重慶警方以網上散布謠言傳喚調查。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上述文章的標題是「救援一線,中國最帥的男人都在這兒啦!」文章寫道:「這兩天,你可能通過各種渠道,認識了這個勇敢帥氣的小夥子—24歲的海軍工程大學潛水員官東。」這位潛水員就是在救援中把呼吸器讓給一名老太太的人。文章在報導他的故事後說,「在爭分奪秒的救援現場,還有許多像官東一樣的救援官兵,他們廢寢忘食,奮戰在救援一線。也許他或者他們沒有留下名字,但他們同樣是應該被銘記的、全中國最帥的人!」
  中國著名媒體人@石扉客2014針對這篇報導說:「要是救出400來人,做這樣的標題也沒啥。就算是英雄敘事替代災難悲聲的傳統外宣手法,給這麼失敗的救援安上這樣的標題,也得問問良心吧?」中國人民大學政治學教授@張鳴則反問道:「人日(指《人民日報》)和新華社,是不是弱智的記者比較集中的地方?」另一名雲南的微博網友@freebird的快樂生活說:「現在的媒體怎麼了?」
  另有中國「經濟觀察報」記者張曉暉日前在其個人微博上發帖稱,發現長江船難出事客輪所屬的重慶東方輪船公司銷毀大批文件,后被重慶警方以網上散布謠言傳喚調查。多名中國媒體人在社交媒體上透露,張曉暉是在2日就長江客輪船難到重慶東方輪船公司的辦公室實地調查,發現剛剛粉碎的公司文件裝了一桶,在場的記者想知道銷毀的文件是什麼內容,並質問在場的重慶東方輪船公司一位領導,但這位領導不吭聲,一邊抽菸一邊扭頭就去。
  據透露,當時在場的央視、澎湃、中新社等多名記者也見證或拍下了這一幕,卻只有張曉暉在其微博上公布了這一事件。


閱讀詳情: https://big5.backchina.com/news/2015/06/07/366706.html#ixzz3cJQE6t8W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1 23:3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