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長江船難找到103遺體 至少340人失蹤

[複製鏈接]

9098

主題

9296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341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沈三白 發表於 2015-6-6 08:3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長江船難找到103遺體 至少340人失蹤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專題:死傷慘重!長江翻船新聞匯總
  


  在長江傾覆的「東方之星」號客輪6月5日(周五)早上已經被完全扶正,救援人員已經找到103具遺體,但至少340人仍然失蹤。
  至北京時間6月5日早上剛過9時,在傾覆事件中180度翻轉的「東方之星」號船體已經被完全扶正,但船身整體仍然浸沒在水下,露出水面的部分則已經變形。
  「東方之星」號於周一(6月1日)晚上在長江遭遇風暴被掀翻傾覆,至目前為止,船上456名乘客和船組工作人員當中只有14人逃脫並生還。
  事件很可能是中國數十年來最嚴重的船難。
  開始船體扶正工作,可能意味著有關方面已經放棄搜尋更多生還者的希望。
  客輪目前大部分仍然浸沒在褐色的長江水下,輪廓僅依稀可見,兩根大型吊臂牽引著船體,部分搜救人員已經站在露出水面的部分船體之上。
  吊臂已經與船體牽引固定好,一張可以完全包裹船體的巨網也已經在水下準備就緒,以備不久后將船體撈出。
  新華社官方Twitter帳戶發布了一張照片,顯示客輪的頂部已經在災難中損毀變形。
  


  
  開始船體扶正工作,可能意味著有關方面已經放棄搜尋更多生還者的希望


  隨著船體扶正,在湖北省監利縣事發現場的搜救隊伍工作重心將從尋找生還者轉為在150個船艙中找尋遇難者遺體。
  至目前為止,有關方面已經發現超過80具遺體,其中一些是較早前通過在船體上切割出三個空洞之後找尋到的;三個空洞後來被封上,以避免船體完全下沉。
  新華社引述中國交通部發言人徐成光在周四(6月4日)晚間表示,在船體內部沒有發現新的生命跡象。
  他還表示,當局在此次調查中「絕對沒有掩蓋任何事情」。
  BBC駐北京記者杉麗雅(Celia Hatton)此前曾報道,關於這次事故,親屬們有很多疑問,包括為什麼如此大的客輪卻在這麼短時間之內沉沒,為什麼沒有警報響起過等等;此外他們還要求獲得船上乘客的完整名單。
  失蹤者家屬曾經在事故現象發起抗議,之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承諾會對事故展開全面調查。
  有關當局嚴密控制了事故現場的出入口,致使一些家屬和記者投訴無法獲取更多信息。
  14名成功逃脫的生還者當中多數是在客輪剛開始下沉時跳船逃生的,其中三人則是在傾覆船體內部的氣穴中被潛水員救起的。
  沉船事故的原因尚未明確,不過有生還者表示,強烈的風暴在幾分鐘內就將客輪掀翻。
  船長和首席工程師也在成功逃生的生還者當中,獲救后已被警方扣留。
  周三(6月3日),有海運部門有紀錄曝光,顯示該船在兩年前曾經因為違反安全條例而被調查;南京海事局網站上的檔案則顯示,「東方之星」和另外五艘船隻在2013年曾經因為安全問題被扣押,但除此之外,檔案沒有顯示更多細節。
  在最近數十年,中國最嚴重的海難發生在1999年11月,「大舜」號混裝船在山東煙台附近海域起火沉沒,造成約280人死亡。
  「東方之星」號客輪傾覆事件可能會成為中國自1948年「江亞輪慘案」以來最嚴重的海難事故,江亞輪在1948年底因爆炸沉沒,遇難者無法統計,但估計在2750人至4000人之間。
    「東方之星」號資料:
  「東方之星」號長76米,重2200噸;
  事發時船上有405名乘客——其中多數為長者遊客,並有一名三歲兒童——以及5名旅行社職員和46名船組人員;
  該船由重慶東方輪船公司所擁有,乘客通過上海的一個旅行社訂購客輪旅遊的客票;
  客輪在5月從南京啟航,原定航程是前往重慶,途中經過中國西南的三峽,全程至少1500公里(930英里)。


閱讀詳情: https://big5.backchina.com/news/2015/06/05/366537.html#ixzz3cEmWaugD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22:2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