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事態嚴重 七常委召開緊急會議討論沉船事故

[複製鏈接]

9098

主題

9296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341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沈三白 發表於 2015-6-5 09:32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事態嚴重 七常委召開緊急會議討論沉船事故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專題:死傷慘重!長江翻船新聞匯總
  北京時間6月4日,中國官方媒體披露消息,稱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召開會議,聽取「東方之星」號客輪翻沉事件救援和應急處置工作情況彙報。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主持會議並發表講話。

  目前距離「東方之星」翻沉事件發生已逾60小時,截至4日8時,現場共搜救到79人,14人生還、65人遇難。海軍副總指揮董焱表示,截止4日凌晨2點,已經排除了60-70%的船體有生命跡象的可能,而目前主要的搜救仍要依靠潛水員。




  據報道,會議稱,「東方之星號客輪翻沉事件發生后,黨中央高度重視,迅速對救援和應急處置工作提出明確要求,領導和組織有關方面迅速行動,開展救援。在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在國務院工作組直接指揮下,湖北湖南重慶等地黨委和政府、中央有關部門統一行動,人民解放軍、武警部隊以及海事部門迅速調集力量,全力投入救援,發揮了主力軍突擊作用。人員搜救、人員救治和善後處理,以及原因的調查等工作正在有力、有序的進行。在這次事件應急處置當中,有關方面反應及時,救援有序,措施得力」。

  媒體報道稱,中共政治局常委會認為,「事件救援和應急處置工作正在緊張的進行,工作任務相當的艱巨。各有關方面要以對人民生命安全高度負責的態度,動員一切可以動員的力量,採取一切可以採取的措施,爭分奪秒抓好各項工作」。

  這其中包括「一是要繼續做好人員搜救和傷員的救治,要堅持把救人放在第一位。軍地各單位要加強協調聯動,組織潛水員繼續進行水下搜救,逐層逐間仔細搜尋。要堅持科學調度、科學施救,同時注意救援船隻和人員的自身安全。各有關方面要大力支持人員搜救工作,切實保障救援工作有序開展,要調配醫療專家和資源千方百計搶救受傷人員」。

  「二是要深入細緻地做好善後工作。這次事件遇險人數多,做好家屬的安撫善後工作十分重要,各有關地方黨委和政府要切實負起責任,耐心細緻地開展工作,切實體諒家屬悲痛心情,做好安撫工作,切實維護社會穩定」。

  「三是要嚴肅認真開展事件原因調查,要組織各方面專家深入調查分析,堅持以事實為依據,不放過一絲疑點,徹底查明事件的原因」。

  「四是要加強新聞宣傳和輿論工作,要按照及時準確公開透明的原則發布信息,主動發布權威信息回應社會關切」。

  「五是要加強對事件處置工作的組織領導,要加強統籌協調,協助地方解決事件的救援和處置工作中的困難和問題,研究確定相關政策措施,各有關地區和軍地有關部門要加強配合,形成合力,確保做好事件救援和處置各項工作」。

  中共政治局常委會針對「東方之星」號客輪翻沉事件專門召開會議實屬少見。在大陸造成重大傷亡的「天災人禍」中,中共最高層通常會在「天災」之後召開專門會議。例如2008年汶川地震后,當日晚政治局常委會召開會議,全面部署當前抗震救災工作。時任中共中央總書記的胡錦濤主持會議。同樣在2010年4月14日青海玉樹地震后3天,17日政治局常委會召開會議,全面部署青海玉樹抗震救災工作。

  另一方面,對於「人禍」,則較少選擇這種處理方式。通常首先會是國務院總理下達指示或親赴現場,如果事態進一步升級,總書記會進行進一步批示,但是為此專門召開政治局常委會的情況較為少見。例如造成六十餘人死亡的2014年江蘇崑山「8·2」爆炸事故,雖然習近平、李克強分別作出批示,但是並沒有為此專門召開政治局常委會議。由此也足見此次「東方之星」翻沉事件的嚴重性。



閱讀詳情: https://big5.backchina.com/news/2 ... .html#ixzz3c9BnSaGY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11:3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