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許晴自曝大尺度婚姻觀 中國男人為何都愛她

[複製鏈接]

9098

主題

9296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3413
沈三白 發表於 2015-5-31 04:1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許晴自曝大尺度婚姻觀 中國男人為何都愛她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近日,許晴在某綜藝節目中大談婚戀觀,她直言男男可以,女女也可以,有網友們評價道:「原來女神的尺度這麼大!」
  


  許晴出席《花少2》粉絲見面會
  46歲的許晴憑藉真人秀《花兒與少年》再次掀起了一場旋風,作為無數男人心中的女神,許晴在接受採訪時暢談自己的婚姻觀,說道:「我支持無性別的愛,也曾經被同性追求過,從她們身上我也能感受得到愛。」
  許晴的魅力,似乎無人可擋,特別是許多成熟男人,更將其視為「夢中情人」。幾年前,許晴到某報社去接熱線,整個報社的中年男傾巢出動,儘管已經坐到了讓小蝦米們仰視的中高層,可是,許晴來了,他們突然變得跟少男一樣激動,那種想見一見的渴望以及掩飾不住又必須壓抑住的矜持,悄悄瀰漫。2014年,久未露面的許晴參加《花兒與少年》,許晴和劉濤,都膚白甜美,都有酒窩,但兩人卻千差萬別。劉濤太賢惠了,她的收納癖,直接把她送到了賢妻良母的位置,這位置的好,在於無公害,女人放心男人安心,但這位置的不好,是缺了那麼一點生動,看起來,像一個嚴肅的班主任。
  倒是許晴,四兩撥千斤,一手撒嬌的牌劍走偏鋒,儘管備受爭議依然重磅。這麼多年過去,許晴像是中國男人心頭的那粒硃砂痣。朋友圈裡一位男性友人問我:你不覺得,許晴一看起來就讓人有保護的慾望嗎?
  沒錯,她足夠美。
  美女很多,但皮膚身材五官都是表象,最重要的是:仙和欲之間的一點尺度,可以端莊成《建國大業》里的國母宋慶齡,也可以狂野成《笑傲江湖》里的任盈盈。可以在巴黎街頭文藝范,也可以奢華卧房裡扮風情。
  其次,她會撒嬌。
  撒嬌一詞,存在就是個爭議。女權主義說男女平等,男權主義說女人要強但又不能表現的太強。所以起初,許晴撒嬌還真是讓人大開眼界一片嘩然,畢竟,46歲,這個在普通中國婦女正在為孩子升學問題焦頭爛額的年紀,她穿著新一季單品長裙對記者大談純愛,確實太驚悚了:「就是傷,就是痛,我認為值得」。
  但是,當人們看到她人生里抽到的一手好牌時,又覺得理所當然。媒體有報道說:許晴曾外祖父是熊文卿,湖北省最後一位參議長,曾變賣所有家產捐給辛亥革命,是黃興的好友。姥姥及幾個小姨、姨父都是外交官,媽媽是總政歌舞團舞蹈隊隊長。至於她自己,從小就是學霸。19歲那年收到了兩份大學錄取通知書,一份來自國際關係學院德語系,一份來自北京電影學院表演系。這份履歷里,寫滿了兩個字:寵愛。一個女人該有的都有,除了婚姻,雖然每次戀愛都無疾而終,但據說歷任男友對她的呵護也很「公主」。
  只有從小到大一直被寵愛的女人,才會認為最難處理的不是工作而是愛情,因為,不需要打拚心機。「因為我太感性,愛情,我又把它太神聖化了,一定要十全十美,眼裡揉不了一點沙子,愛就愛到極致,你今天眼睛裡面少了一點愛,我都不行。
  可是,做一個會撒嬌的美麗女人,就夠了嗎?顯然不行。
  


  許晴在話劇《如夢之夢》舞台上
  許晴接戲,數量不多,但質量優質。她鮮少新聞,但出來就是焦點。她的角色也很特別,很懂得發揮自己的特長,幾乎都是男性心目中夢繞的那種形象:是脫離了和家務,生育,金錢,世俗,爭鬥完全無關的女性形象。又美艷又灑脫,又柔弱又傲嬌,有女人味還很小女生,除去老婆,可以讓她充當任何角色。她讓中國男性圓了自己的紅顏知己夢,還還原了一種老派但經久不衰的審美體系:沒有錐子臉,沒有美瞳,沒有大粗眉,但卻將女性本身生物屬性發揮到了極致,這種生物屬性名叫:女人味。
  許晴有自己的工作室。可是,比起其他很多女藝人,她似乎完全沒有要把它經營的更熱鬧的願望。「這樣他們(工作室員工)沒有壓力,他們也不會給我壓力。」她對接戲和工作,也沒有任何規劃,而且從不主動去找,有戲找上門,但之後劇本有修改,自己也不會去盯著,有時候工作室的員工會催她該去問問改好了沒有,但她從來不問,「我一定不會打那個電話,一定對方打給我,我才會接受」。
  家境好的女人,差不多都是這樣吧。見怪不怪,因為從小見的太多,所以比較有底氣,因為有安全感,所以沒有進攻性,於是,她們最大程度的保留了本色。面對洶湧的變更,保持了矜持,並不需要像女戰士般以身博弈,去爭取一杯羹,可是,不爭,有時往往會得到更多。
  2014年,賴聲川《如夢之夢》巡演。當一身黑色低胸睡衣的許晴出現在劇場,攫取了很多男性觀眾的心。許晴飾演的顧香蘭是一位集名妓、伯爵夫人、巴黎藝術家等身份於一身的傳奇女子,「許晴內衣走全場」成為劇中最高潮段。巡演的火爆度和話題度,說明了許晴的人氣。
  女性在這個狂風驟雨的社會裡,身兼職場家庭兩個戰場,扮演女兒妻子母親等多重身份,很多時候,女人比男人活得更累。你必須拋棄性別上的區分,變成女強人,去參與職場紛爭,變成頂樑柱,去抵禦中年危機。但在偶爾的一刻,你能否還記得自己也是一個女人:卸下防備,穿起長裙,去學著不那麼凌厲與兇猛,讓自己變得更柔軟一點,給自己喘息,也讓周圍人如沐春風。
  張揚舞爪是活著,姿勢優雅也是活著,當全世界都在拚命奔跑,敢不敢逆流而上慢下來。不出聲,不代表被遺忘,那也是爆發前的蟄伏與積澱,去撒嬌,不是向男權世界討取一點憐憫,而是一種回歸——讓男人像男人,讓女人像女人,發揮女性的性別優勢。流行暖男,是因為女漢子太多,但許晴卻在這個陰陽顛倒的時代,示範她自己的生存方式:以柔克剛。
  這樣的你,會不會,讓男人更輕鬆,讓自己更放鬆?


閱讀詳情: https://big5.backchina.com/news/2015/05/30/365433.html#ixzz3befYDauX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10:0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