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卓琳以死抗爭后 俞正聲替鄧小平家出面(圖)

[複製鏈接]

9098

主題

9296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341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沈三白 發表於 2015-5-22 09:4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卓琳以死抗爭后 俞正聲替鄧小平家出面(圖)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當年江澤民為了威脅鄧小平家族退出政治,曾擬抓捕鄧小平次子鄧質方,逼得鄧小平妻子卓琳以自殺抗爭。而與鄧質方關係密切的北京首鋼總公司助理總經理兼任中國首鋼國際貿易工程公司副董事長的周北方成了替罪羊,被江澤民下令判了死緩。近日,有海外中文媒體曝出,最後是鄧家檯面上的代理人俞正聲出面施壓,司法部將周北方「轉監」,最終「刑滿釋放」。
    俞正聲出面 傳周北方提前出獄
  《自由亞洲電台》5月19日的文章披露,20年前(1995年),當時的北京首都鋼鐵公司總經理周冠五將其兒子周北方安排了北京首鋼總公司助理總經理兼任中國首鋼國際貿易工程公司副董事長、總經理。
  周北方在1996年被江澤民親自下令判了「死緩」。被投入監獄的周北方據說去年已經被正式辦理了「刑滿釋放」手續,但他實際出獄的時間是2003年初,滿打滿算在監獄里住了不滿7年。
  據說鄧家在檯面上的代理人之一、時任北湖省委書記的俞正聲向中央政法委遞話。2003年初中共司法部把周北方「轉監」,送到湖北省武漢的省屬監獄里服刑。
  曾慶紅一度想抓鄧小平兒子
  港媒不久前披露,鄧小平去世的前兩年,江澤民的「軍師」曾慶紅就悄悄搜集鄧家的黑材料,以便其與江澤民一起掌握實權。鄧小平去世之前,曾慶紅擬以貪腐之名抓捕鄧的小兒子鄧質方,逼得鄧妻子卓琳以自殺抗爭。雙方最終妥協,但鄧家勢力從此基本退出政界。
  據稱,1992年鄧小平南巡講話后,鄧質方利用鄧小平的權勢,以低價在上海的虹橋開發區「圈地」,成立四方地產公司。接著,他同周北方與香港超級富豪李嘉誠合作,成立「首長四方有限公司」在香港上市。
  後來,鄧質方很快就被任命為中國四大公司之一的中信公司屬下的中信興業公司的副總工程師,接著升為副總經理兼總工程師,最後擔任了董事長。 時稱「京城四少」之一的周北方與鄧質方關係密切。
  周北方亦與陳希同關係密切,陳倒台後,1995年周北方被控行賄900萬元。外界認為,周北方只是鄧小平家族的替罪羊而已。
  港媒報導,曾慶紅曾一手操縱了抓捕周北方。曾慶紅早有指示,要求查辦周北方案的項目組將所有調查材料、周北方的自供狀中與鄧質方有關的內容全部交給他親自處理。
  時光輪轉,如今,習近平的反腐風暴已經將江派數十名高官拉下馬,曾慶紅的馬仔馬建也被拘查,被視為震懾曾慶紅。而目前反腐正在逼近曾慶紅和江澤民。


閱讀詳情: https://big5.backchina.com/news/2015/05/21/363704.html#ixzz3apNw4G8t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3 07:0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