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劉雲山內部講話 疑矛頭指向畢福劍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一線牽 發表於 2015-5-19 22:0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央視原主持人畢福劍〝諷毛〞事件至今餘波未消。日前,來自京城消息稱,畢福劍或將被開除中共黨籍及限制出境。有評論說,畢福劍事件走到今天地步,直接推手是把持中共宣傳系統的劉雲山。5月18日,劉雲山的一份內部講話曝光,被疑矛頭指向的正是畢福劍。

廣告


5月18日,中共中央黨校機關刊物《學習時報》披露中共黨校校長劉雲山的一篇內部講話。在這篇講話中,劉雲山炮轟中共黨內不守規矩者,宣稱〝中共黨內政治生活決不能隨意化、平淡化,不能娛樂化、庸俗化〞,不能讓〝中共黨內政治生活變了味、走了調〞。

此處劉雲山雖未直接點名,但考慮之前鬧得滿城風雨的畢福劍罵毛事件,多維網發表署名穆堯的評論文章認為,明眼人皆可意會到劉雲山的矛頭所向。

文章稱,劉雲山的內部講話是在畢福劍辱毛事件后一個月發表,雖然並未點名畢福劍本人,其〝娛樂化、庸俗化〞的指責顯然是意有所指。正如劉雲山在其內部講話中所〝憂慮〞的,畢福劍事件的〝橫空出世〞並遭曝光,看似偶然,實則影射了中共黨內意識形態錯亂、價值觀多元分裂的狀況。

4月6日,引發畢福劍事件的導火索,是微博上傳出一段畢福劍飯桌上的唱段。視頻中畢福劍唱的是文革期間的京劇樣板戲——《智取威虎山》片段,畢福劍邊唱邊〝點評〞。在說到毛時,畢福劍稱:〝可別提那個老x養的,可把我們害苦了〞〝地主招你惹你了〞等。沒想到此視頻掀起軒然大波,瞬息間引爆社交媒體的轉發與熱議,〝左右〞派更是激烈爭論。有毛粉發起集體抗議,要求央視開除畢福劍,但大多網民力挺畢福劍實話實說。

4月9日晚間,雖然畢福劍在其微博公開表示致歉,但最終還是沒逃脫被央視內部停職,要求接受調查的處罰。

Anonyme網曾發表一篇標題為〝劉雲山發威殺雞儆猴習王黯然吃啞巴虧〞的文章,文章中說,最近畢福劍所謂〝不雅視頻〞沸騰網路。宣傳領域在不遺餘力的熱炒。這個時候剛好是央視台長新老交替之時,時機微妙。

最先對畢福劍視頻發威的是五毛,他們甚至直接要求畢福劍〝下台〞。五毛是沒有靈魂的物種,他們拿錢發貼,並不管所發內容是什麼。那麼問題來了,誰在操縱這些五毛?他的目的是為了什麼?

文章認為,最近劉雲山所掌管的中共中宣部遭到中共中紀委巡視組的進駐,央視台長因〝年齡問題〞突然換帥,這兩件事令劉雲山大為不滿。

在劉雲山心裡宣傳口是自己的私人領域,絕對的老大,不能允許任何人插手。習王想插個副職可以,正職就越過了劉的心理底線。劉馬上做出了反擊。他身為意識形態大總管調動五毛簡直易如反掌。五毛也打起了精神,好好表現給劉雲山看,畢福劍的視頻立馬被炒的火熱。

日前,香港《明報》報導,有京城消息傳,央視本想低調處理畢福劍視頻事件,但因左派繼續向央視施加輿論壓力,畢估計將被開除黨籍。另外有傳言稱,畢福劍被限制出境。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2 19:2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