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泰國法院將定奪英拉大米收購案

[複製鏈接]

3

主題

3

帖子

53

積分

貝殼新手上路

Rank: 2

積分
53
猜猜 發表於 2015-5-19 10:5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在遭受瀆職、貪腐、違憲等罪名打擊後,泰國前總理英拉?西瓦那將再次面臨審判。當地時間5月19日,泰國最高法院將決定是否就大米收購案接受檢方對英拉的刑事訴訟。此前,泰國檢察機關對英拉犯罪事實「言之鑿鑿」,稱如果罪名成立,英拉將可能面臨最長10年的有期徒刑。
       英拉是前總理他信之妹,2011年8月,她以泰國首位女總理的身份開始執政,登上政壇頂峰時年僅45歲,並在2年多裏保持政局穩定。年輕漂亮的她也受到國際社會許多關注。
        但是,這位美女總理可謂仕途多舛。盡管去年5月她已經下台,看守政府被軍方接管,但其政治生涯的正式中止要屬今年1月23日。當天,泰國國家立法議會以大比例投票數同意彈劾英拉,即日起5年內不得從政,無法參加泰國下一屆大選。英拉「東山再起」的希望,由此更爲渺茫。
        備受爭議的大米收購案,始於英拉上台之初。當時,剛上任的英拉爲了拉攏底層選民、兌現政治承諾,制定了以每噸1.5萬泰銖高於市場一半左右的價格向稻農收購大米的惠農政策,原本意圖增加農民收入,提高泰國大米在國際市場的競爭力。然而,隨著2013年國際稻米價格大幅下降,同時鄰國大米競爭力加強,泰國大米不再受歡迎,出口量直降。而此時,政府還在高價收購農民手上的大米,但又拿不出錢來支付,使得農民們怨聲載道。
       另一方面,泰國財政部因大米收購支出而負債累累,僅2011至2012大米産季,大米收購就造成了該國約44億美元的虧損。此外,泰國肅貪委員會發現,原本應有備案的跨國交易居然全部沒有痕迹,泰方認爲商務部損失慘重,並且由於部分政府要員個人財富無故增長,瀆職和貪腐罪名均指向了英拉政府。
        對於所有的指控,英拉全部否認,英拉表示大米收購項目幫助逾百萬稻農脫貧,而且她並未對項目腐敗視而不見,曾指派相關人員進行調查,請求議會摒棄偏見,公正決斷。不過議會最終還是站在了與她對立的一面。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04:5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