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馬英九稱「太陽花」把大陸嚇到了(圖)

[複製鏈接]

9098

主題

9296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341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沈三白 發表於 2015-5-19 04:55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馬英九稱「太陽花」把大陸嚇到了(圖)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任期將滿七周年之際,台灣地區領導人馬英九今天(18日)在「總統府」與媒體記者茶敘。在談到兩岸兩會互設辦事機構的進度時,馬英九稱大陸擔心辦事處變成學運聚集地,「也許去年的學運把他們嚇到了」,他打包票說台灣有「法治」,「一定全力維護安全」。有台灣網友在新聞網站留言批評馬英九處置「太陽花」不力:「學習香港把學暴打下九層地獄,老馬無能!」

  馬英九是在回答記者詢問「陸客中轉、兩岸互設辦事處、貨貿協議、亞投行,是否可望在任內達成目標」時做出上述表示的。馬英九聲稱,就互設辦事機構事宜,大陸總是有一些憂慮,「他們總覺得會有政治企圖,擔心把它弄成向外交關係,但我們再三說明沒有。」

  關於亞投行,馬英九說,亞投行6月章程就會出來,到時候就應該比較明朗化,「大陸已經再三強調,會讓台灣以適當的身分、適當的方式參加,那我們拭目以待」。

  針對馬英九執政七年,有媒體公布民調,僅有兩成九的民眾表示滿意,不滿意的高達六成五的比例,對此馬英九表示會虛心檢討。任期雖將滿,馬英九自辯:「絕對沒有跛腳或看守的問題,該做什麼就做什麼,做到最後一天,至於其他政治問題,留給歷史公評。」

  他還自誇,剛上台時台灣是「哀鴻遍野、哭聲震天」,而現在國際形勢、兩岸狀況和台灣經濟 「都明顯好轉」,「我晚上都睡得很好」,「因為覺得做了……對人民很有益的事」。

  馬英九再次重申九二共識的重要性,然後不點名批評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一方面否定國民黨的兩岸政策,一方面又說要維持現狀,讓人難以理解。

  「其實有時我也很感慨,任何一個反對黨的領袖,大家競選的時候都是希望改變現狀,我們台灣比較意外,她主張維持現狀,也許他們覺得說兩岸政策不重要,島內政策才重要,如果這樣想的話,一定會付出代價。」 台灣領導人馬英九諷刺道。

  馬英九還批評李登輝1999年拋出「兩國論」對台灣傷害非常大,「兩國論」出爐是「黑箱作業,沒有人知道,包括當時的陸委會主委蘇起、『新聞局長』程建人都完全不知道。」他繼續說,其後上台的民進黨「使得兩岸關係整整停了八年」。

  而在近來備受關注的國民黨2016大選黨內初選的議題上,外界傳聞,馬英九力阻立法院長王金平參選,不滿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不願投入選戰,對此馬英九極力否認,表示尊重黨內初選機制,只是希望黨內能選出最有勝算的候選人。

  台北廉政委因「大巨蛋」案建議將馬英九移送法辦,他在今天的茶敘會上回應,大巨蛋案讓人感覺先有結論再找證據,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認為廉政會不妥,改口合法但不合理,從這個過程看到讓他感覺是牽強附會,羅織入罪,在適當時間,會由相關人士逐條說明,完全沒有違法。

  



  

馬英九今天(18日)在「總統府」與媒體記者茶敘


閱讀詳情: https://big5.backchina.com/news/2 ... .html#ixzz3aWf8VT3Q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3 06:2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