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軍方約談三上將 徐才厚案尚未清賬

[複製鏈接]

9098

主題

9296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341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沈三白 發表於 2015-5-17 02:5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軍方約談三上將 徐才厚案尚未清賬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專題:徐才厚相關新聞匯總
  近日,中國大陸風傳解放軍多名高級將領被軍紀委約談,其中包括瀋陽軍區原政委黃獻中,南京軍區原政委陳國令,總後勤部原政委孫大發三名上將級別高官。外界普遍猜測,以上三位軍界高層,都與徐才厚關係深厚。三人均出身於徐才厚曾任政委的十六集團軍,與徐有割捨不斷的關係,其中黃、陳二人更是徐一手提拔。

  三名上將均與徐才厚有關聯

  報道指,黃獻中為已退休的前解放軍副總參謀長侯樹森的恩人,曾向徐才厚鼎力推薦。而黃插手軍用土地買賣及醫藥採購亦是通過侯樹森,因侯當時是瀋陽軍區聯勤部長,主管軍區土地和醫院系統。陳國令則涉嫌嚴重受賄,生活作風腐化等問題。此外,孫大發涉嫌收受巨額賄賂,以及力推重用被指軍中巨貪的前解放軍總後勤部副部長谷俊山等問題。

  



  徐才厚

  軍方目前已公布了數十名將領的腐敗問題,而今年軍隊以改革和維護穩定為主,估計一些影響穩定的大案將放在明年處理或者公布。有分析指,軍方被查的三十多名將領多為少將,僅已病故的徐才厚一人是上將。而上述被約談三人,均為上將軍銜,且職務都是大軍區級,如消息獲官方證實,表明軍中肅貪目標,正指向更高軍階將領。

  內地媒體曾報道稱,徐才厚生前擔任中央軍委副主席期間,大肆賣官斂財,各級官位皆有價碼,從排級到師級行情不等,價高者得,其中少將至少五百萬元人民幣,大軍區級職務更是高達兩千萬元。

  反腐繼續在解放軍高層蔓延

  北京時間10月27日,解放軍軍事檢察院對原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涉嫌受賄犯罪案件偵查終結,移送軍事法院審查起訴。報道稱,「軍事檢察院偵查查明,徐才厚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晉陞職務提供幫助,直接和通過家人收受賄賂,數額特別巨大;利用職務影響為他人謀利,其和家人收受他人賄賂,數額特別巨大。徐才厚對受賄犯罪事實供認不諱」。軍方在對徐才厚案進行解釋時,除了證實徐才厚身患膀胱癌外,還表示,「對徐才厚家人涉嫌受賄犯罪的,根據查明的事實證據,依法進行處理;對其他涉案人員,堅決一查到底,絕不姑息」。

  在徐才厚消息出來的第一時間,中國軍報《解放軍報》刊發解放軍少將羅援的評論稱,「腐敗是戰鬥力的第一殺手,腐敗不除,未戰先敗。甲午戰敗,重要的原因是敗在貪腐。現在這種從上到下的腐敗完全超出我們的想象。最近中央處理了徐才厚、周永康的問題,這些碩鼠蛀蟲居然爬到了中央高層,這是多麼觸目驚心啊!不能再手下留情,放其一馬了」。

  目前中共反腐的勢頭略顯平緩,尤其在軍隊層面,自徐才厚因病去世后,中國軍隊一直在進行大面積的人事更換,並且已經查處了包括郭伯雄之子郭正鋼在內的數十位高級將領。而此番黃獻中,陳國玲,孫大發三明高級將領被約談一事屬實,那將是中共對外釋放的兩個信號,一,徐才厚案並沒有隨徐的去世而結束,調查正在繼續進行。二接下來軍隊的反腐會繼續在高層將領中開展。

  多維新聞此前就曾分析過,對於習近平來說,對於軍隊反腐的重視,要遠遠高於其他案件。因為著才表明了習今天對於中共黨、政、軍各方面的完全控制,具有破局意義。在此之前,無論軍隊高級將領有什麼樣的貪腐問題,通常都不會予以公開處理,更遑論曾經主管軍隊所有事務的軍委副主席。這主要源自於中共一向秉持「槍杆子出政權」的態度,認為太公開地宣傳軍隊將領的腐敗案件將會動搖軍心。但是從處理一系列軍方高層的案件來看,習近平已經完全沒有了這種顧忌。對於他來說,解放軍作為中共的軍隊,「召之即來,來之能戰,戰之必勝」才是最重要的,是超過任何一個人的重要性。

  黃獻中(1945年12月-),山東單縣人,原中國人民解放軍上將。黃獻中畢業於中國解放軍軍事工程學院導彈專業,曾擔任遼寧省軍區副政治委員。1999年,任國防科學技術大學政治部主任,後任政委。 2004年,晉陞中將軍銜。2005年,升任瀋陽軍區政治委員。2008年7月15日,中國國家軍委主席胡錦濤頒發命令狀,黃獻中晉陞為中國人民解放軍上將。2008年,擔任中共十七屆中央委員,全國人大環境與資源保護委員會副主任委員。2010年12月21日,黃獻中到達服役年限,退出現役。

  陳國令(1947年6月-),中國遼寧省庄河市人,原中國人民解放軍上將,曾任南京軍區政治委員。中國共產黨第十七屆中央委員會委員。1968年參軍,曾任炮兵第10師32團政治委員。1985年,陳升任第 16集團軍炮兵旅政治委員,不久又先後轉任守備第2師政治委員和坦克第4師政治委員,后升任集團軍政治部主任。1999年,陳升任集團軍政治委員。 2001年7月調任第39集團軍政治委員。2004年年底升任廣州軍區副政治委員兼紀律檢查委員會書記。2006年升為中將。2007年年中升任南京軍區政治委員。2010年7月19日,晉陞上將軍銜。2012年11月到齡退役。

  孫大發(1945年11月-),安徽金寨人,中國人民解放軍高級將領。1964年參軍,1968年加入中國共產黨,1977年後擔任瀋陽軍區司令李德生秘書。1984年5月,孫任中國人民解放軍第39軍 115師政委,1990年6月升任中國人民解放軍第16集團軍政治部主任,晉陞少將軍銜,1993年2月升任政委。1999年1月任瀋陽軍區政治部主任,2000年晉陞中將軍銜,2003年8月調任南京軍區政治部主任,2005年1月升任南京軍區副政委、紀委書記。2005年7月至2010年12月,任中國人民解放軍總後勤部政委。2007年7月晉陞上將軍銜。2011年2月起任第十一屆、十二屆全國人大民族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後任第十七屆中央委員,第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



閱讀詳情: https://big5.backchina.com/news/2 ... .html#ixzz3aKRhjBRS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6 12:2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