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許世友震怒欲開除女兒軍籍:打仗還在度蜜月(圖)

[複製鏈接]

6483

主題

6581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1362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SHOWERDI 發表於 2015-5-13 11:2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許世友一家

  許世友共有7個子女。作為一名從戰火中走來的老軍人,許世友對部隊有著一份特殊的感情。他認為部隊是一個鍛煉人、培養人的大學校,他把7個孩子全部都送去參軍,接受部隊的教育和鍛煉。

  「自古忠孝難以兩全,我參加革命最大的遺憾就是沒有能在你奶奶身邊伺候盡孝,欠老人家的實在太多了,你就回家替我照顧你奶奶吧。」許世友把大兒子許光趕回了農村。

  原來,許光解放初期入伍當了海軍。他在戰友面前從沒說過自己是許世友的兒子。本來許光有機會到院校深造,可許世友想到年邁的母親仍然生活在河南農村老家沒人照顧,便「命令」許光回到老家所在的河南新縣的武裝部擔任了副部長,後來在該縣人大副主任崗位上退休。

  在一次邊境自衛還擊作戰中,許世友在空軍工作的三女兒正在度蜜月,沒有歸隊。許世友得知這一消息后,大為震怒,大聲吼道:「就要打仗了,還度什麼蜜月!給我立即通知空軍,馬上查找她的下落,限她3天之內趕回部隊,不然開除軍籍!」在許世友身邊工作多年的人員還是第一次看到首長發這麼大的火。三女兒接到命令后,一分鐘也不敢耽誤,即刻動身,火速趕回了部隊。

  上世紀六七十年代,當兵是許多青年人最大的願望。許世友的夫人田普有兩個親侄女正值當兵的年齡,從老家跑到廣州,要求姑姑和姑夫想辦法讓她們參軍。許世友對她們說,當兵保家衛國是好事,我當然贊成。不過,要符合招兵的要求和規定,必須身體好、政審合格,托關係走後門不行。後來,一個符合條件的侄女如願以償當了兵,另一個回了老家。

  許世友的一個遠房堂孫許道炎,在部隊當兵,一次利用休探親假的時間特意繞道去軍區機關見許世友,要許世友幫忙說情提干。許世友不僅不幫忙,還訓斥他趁早打消這種靠關係往上爬的邪念頭,要用自己的真本事說話。結果,許道炎最終複員回了老家。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4 17:4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