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周永康是死虎還是活虎?這事不好說(圖)

[複製鏈接]

9098

主題

9296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341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沈三白 發表於 2015-5-13 03:42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周永康是死虎還是活虎?這事不好說(圖)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專題:周永康相關新聞密聞匯總!
 


  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是否會判死、是否會受審、何時受審,如何受審,是人們關注的問題。香港英文大報說,由於案情重大複雜,周案可能會推遲審判,且周可能翻供。香港另一報章稱,周或將在本月受審,翻供也沒用。很多網民關注到:中紀委繼續打虎還是不打,這是個問題。
    周永康是死虎還是活虎?
  南華早報(5月11日)的報道說其消息來源是「多名消息人士」,而東網則引自評論員(該報稱其中美學者)牛白羽之觀點(5月12日)。
  四月初,當局在天津法院對周提起公訴,南早稱庭審定在月底。但南早說,現已被推遲,有猜測稱:周已翻供。不過,第二天,東網發表牛文稱:南早相關報道「明顯忽略一重要前提,並假設另一重要前提」。
  該文說,南早報道假設的前提是:周可能被判死,所以才翻供。牛文稱,該假設概率不大,周很有可能判死緩。該文還說,南早忽略的前提是:官員在雙規期間多交代和認罪,並同當局達成認罪協議,「庭上翻供也沒用」。該文舉例說:薄熙來當庭翻供又如何?照樣該咋判咋判。而同樣的話,南早文章也引用律師話,說得分毫不差。
    王岐山:黨紀嚴於國法
  說到被囚之老虎類似砧板之魚,就不能提到打虎之中紀委及掛帥者王岐山。北青網(5月11日)報道,中共十八大以來,政治局常委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去了八個省,省省都有「老虎」落馬。他去的省(直轄市)份包括:浙江、黑龍江、山東、天津、內蒙、河南、安徽和湖北。
  王岐山在河南說:人心向背是最大的政治。
  中紀委網站(5月10人)援引王岐山在浙江的話說,黨要管黨,從嚴治黨,「『黨紀』和『國法』不是一個概念,不能混同。」「黨紀嚴於國法」。
  在法治框架下,國法是國家大法,要高於一切地方小法、組織規章條例,否則,依法治國、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就是一句空話。
  王岐山還說:「黨是政治組織,黨規黨紀保證著黨的理想信念宗旨,」是執政黨員的底線。而法律體現國家意志,是全體中國人民共和國公民的底線。
  有網民注意到,在這裡,王岐山把黨員和公民分成了兩個不同的實體和概念。一個人如果是黨員,只是其政治屬性,而作為社會一分子,國民是其國家和公民屬性。若黨紀嚴於國法,就給雙規中的刑訊逼供和受審官員之「自然抑鬱症自殺」創造了理論基礎和條件。
  不過,王岐山也認為,醫生自醫很難。他在會見美國學者福山時說(共識網 作者德地立人):「長期執政的黨的自我監督、自我凈化壓力很大,我們意識到這僅僅是開頭,但我們的信心是從實踐中得來的,還要走出來。難啊,自己監督自己啊。」
  王岐山說:「我自己也在考慮這個問題。醫學上有自己給自己開刀的唯一例子,可以在網上查到,俄國的西伯利亞的一位外科醫生給自己割過闌尾。這是唯一的病例,說明自我更新、自我凈化很難。」
   中紀委:不得把問題推給中央
  5月10日,中紀委網站發文稱:「如果省區市黨委不作為,不把腐敗遏制在基層,讓有問題的人逐級提拔,最後就會把問題全部推給中央。在反腐敗問題上,只靠中央抓,那能抓得過來嗎?」
  這裡,中紀委文章把問題和責任都推給了下級(省自治區和直轄市),那麼,這些省市區的領導又是誰來任命和選拔的呢?在中國,黨領導一切,黨管一切,為何出了問題都是下級責任,中央責任何在?
  有網友「荒唐或胡塗」說:放開選舉你不幹,誰上誰下組織部說了算;放開報禁你不願,說不說說什麼宣傳部說了算;放開監督你不敢,違紀還是違法還是犯罪紀委說了算;司法獨立你不甘,怎麼審怎麼判政法委說了算。就連實施了二百多年的官員財產公示制度,你準備了三十多年還說條件不具備,你把國事當黨事、黨事大於國事。怪誰?!
    財新網:江蘇官場父子的發財夢
  財新網(5月11日)發表長篇調查性報道,披露前江蘇省委常委趙少麟之子趙晉如何在短短一二十年內,依靠「父德祖蔭」建造起一個龐大房產帝國。報道說:在趙晉的原始積累中,趙少麟提攜甚力。南京房產界人士說:趙晉勢利、霸道,他的原始積累是一種空手套白狼的方式:「只要他看中了哪塊兒地,趙少麟會直接出面打招呼。」
  報道說:趙少麟是在1997年11月,從淮陰市委書記調任江蘇省委副秘書長、辦公廳主任,開始接近江蘇省權力核心圈的。1998年6月,他升任省委秘書長兼辦公廳主任。接下來的8年中,陳煥友、回良玉和李源潮先後出任江蘇省最高領導,但趙少麟的工作分工一直沒有變,並在2000年進入江蘇省委常委班子---這也是他擔任的最高職務。
  在中國媒體的數量非常有限的調查性報道中,以這樣的方式出現國家副主席、政治局委員李源潮的名字,應是鳳毛麟角非常罕見的。
    北京之春:反腐是鬧劇還是慘劇
  海外異議人士政論刊物北京之春(2015年五月號)發表署名「走巾」文章標題是反腐是鬧劇還是慘劇。文章說,薄熙來反腐主要依靠政法委,公檢法配合辦案。習近平反腐主要依靠中紀委,公檢法比照辦案。「區別在於,前者公檢法還需親歷親為,後者公檢法則『坐享其成』。程序上談不上誰比誰進步」。
  文章還說,最近紐約時報再次爆料(高層財富問題),似乎證明,處於劣勢的一方,不僅已經逐漸站穩了腳跟,還可以發動一次像模像樣的反攻。文章說:「面對結構性缺陷的制度,和幾近無一倖免的系統性腐敗,反腐大戰也可能註定是一場虎頭蛇尾的鬧劇,或反到最後各方皆輸、敗相難堪的慘劇。以後,人們再也不用取笑朱鎔基的「棺材論」了。


閱讀詳情: https://big5.backchina.com/news/2015/05/13/362311.html#ixzz3ZxFT3DCF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19:2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