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海外華人挺紅色通緝令:貪官夾起尾巴

[複製鏈接]

9098

主題

9296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341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沈三白 發表於 2015-5-9 04:0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海外華人挺紅色通緝令:貪官夾起尾巴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專題:查看最新華裔動態!
  中國近期公布了針對百名涉嫌犯罪的外逃人員的紅色通緝令。海外華僑華人對官媒新華社表示,因為通緝令的存在,許多曾經在美國華人社區中行事高調的貪官和他們的家屬、親友現在不得不「夾起尾巴做人」。同時,中國的反腐行動也幫助當地華人社區端正了風氣。
  5月8日,活躍在法拉盛唐人街的社區人士朱立創對官媒說,十多年前,楊秀珠逃到美國,她的親友在法拉盛社區中非常高調活躍,而近年來卻變得深居簡出,幾乎銷聲匿跡。現在逃匿在美的貪官和他們的親屬大多行事非常低調,不見參與社區活動,盡量避免與華人社區接觸和互動。曾經大張旗鼓在洛杉磯、紐約長島富人區購置房產的消息也聽不到了,即使有,也已經轉為地下活動。
  紐約布魯克林亞聯總會會長陳善庄則強調,紅色通緝令的發布是一件「大快人心」的事。他說,今年中央的反腐行動已經使外逃貪官和其家屬的心態發生變化。以前在紐約華人社區的飯桌上,還經常能聽到貪官吹牛收紅包的事情,他們以此為榮,到處炫耀以權謀私、撈到好處,但現在這種情況已經幾乎不見。
  


  「紅色通緝令」中外套人員可能逃亡的國家和地區
  朱立創說,海外華人圈中曾經流行攀附這些外逃人員或他們的親屬,和他們拉關係,希望得到好處,能夠到國內去分一杯羹,這一度助長了華人社區的歪風邪氣,大部分有正義感的華人都看不過去。現在,這些拉關係、謀貪腐的事情在華人圈基本再也看不到、聽不到了。
  德恆紐約律師事務所合伙人陳小敏、紐約黃與黃律師事務所合伙人黃曉夫律師等也表示,中國一系列緝捕行動振奮人心,對在逃人員和存在貪腐行為的人也有很大的震懾作用,通緝令覆蓋的人絕不止這百人,它釋放出的信號表明了中國政府的決心和行動力度,讓存在僥倖心理的人膽戰心驚、望而生畏。
  朱立創說,紅色通緝令說明,在中國貪污腐敗,即使跑到世界任何角落都會被追究,這讓海外貪官收斂行動,彰顯了正義,讓海外華僑華人對祖國增強了信心,有了更強的認同感。
  美國福建公所主席鄭時甘表示,作為海外僑胞,深感本屆領導人反腐反貪力度大、執行徹底,感受到中國反腐倡廉的決心和信心。他表示,海外不是貪官的避風港,愛國僑領將會積極配合支持中國政府的反腐行動。


閱讀詳情: https://big5.backchina.com/news/2015/05/09/361641.html#ixzz3ZZyrR51z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18:5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