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全民測「顏齡」:笑著生活才年輕(圖)

[複製鏈接]

7176

主題

7333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2495
鳥兒不早起 發表於 2015-5-8 10:4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資料圖片


  近日,由微軟推出的「How Old Do I look」軟體爆紅網路,從落馬貪官到外國政要,從個人獨照到寵物對比,引發了全民一場停不下來的測「顏齡」熱潮。這個軟體的識別方法是,通過面部識別技術,對用戶上傳的個人照進行分析,得出用戶的性別和面部年齡。

  不管測試結果是成功「減齡」還是「估齡」不準,都無礙於大家對軟體的熱愛。有統計數據顯示,系統上線幾個小時就已經測試了全球超過21萬張圖片。

  智能手機時代,總少不了各種好玩的APP,也總能掀起一股股潮流。臉萌、足記等APP一時間紅遍各種社交平台。有分析認為,這些軟體抓住了人們獵奇、嘗鮮、顯擺的心態,無心插柳卻大放異彩。

  不僅如此,這些APP滿足個性化時代人們對社交的需求,不僅強調了自己動手的原創概念,還滿足年輕人的情緒宣洩,充分融入了參與感和成就感。

  因此,「顏齡」承載著這些功能一夜走紅。然而,它除了在硬體基礎上被賦予創新意義,軟體的靈魂也在網路狂歡之餘被寄託生活的意義。

  網友「嘻嘻哈哈」留言稱,「顏齡」是對歲月的過濾,使我們懂得如何更美好。網友「同譯」說,連軟體都告訴我們,要笑著生活才年輕。

  通過「顏齡」,當測的年齡比實際年齡小時會開心,比實際年齡大時會心塞,「顏齡」高低與悲喜之情一一對應。今天是世界微笑日,每個人的笑臉是世上最美的語言,在玩遊戲閑暇之餘煲一鍋「有一顆年輕的心看起來會更年輕」的心靈雞湯,使我們微笑面對生活,轉變看問題的角度,吸收和傳播著正能量。

  「顏齡」測試就這樣來了,似乎很隨興,似乎沒什麼講究,但其實映射著社會發展人們多元的心態。有人預測這種APP因用戶黏性不足,在朋友圈被「刷屏」之後易產生審美疲勞,最後大多數難逃曇花一現的命運。

  不管怎樣,軟體成功與否需要時間的檢驗,也取決於它背後技術的進一步開發,以及它未來的發展決策。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8 12:3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