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日媒:中國曾遭多國入侵但最恨日本 傷害最大(圖)

[複製鏈接]

7176

主題

7333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249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當地時間5日,聯合國在位於紐約的總部舉行紀念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70周年大會。中國等國代表在紀念大會上敦促日本深刻反省戰爭,但日本代表始終顧左右而言他,一味強調日本戰後所謂的「和平貢獻」。

  

  1943年日寇荒井大隊血洗平陽村,屠殺青年男女、老弱婦孺一千多人。

  當地時間5日,聯合國在位於紐約的總部舉行紀念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70周年大會。中國等國代表在紀念大會上敦促日本深刻反省戰爭,但日本代表始終顧左右而言他,一味強調日本戰後所謂的「和平貢獻」。

  此次紀念大會的主旨是緬懷戰爭受害者,重申聯合國的創立是為了避免後世再遭戰禍。大會開始前,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和第69屆聯大主席庫泰薩在聯合國總部秘書處大樓前種下一棵枝垂櫻。潘基文表示,70年前,聯合國的創始者希望人類能走出恐懼,走向更好的未來。

  紀念大會上,中國、朝鮮、俄羅斯、美國、德國等幾十個聯合國成員國及歐盟等區域組織代表發言。據日本《東京新聞》6日報道,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劉結一發言指出:「任何淡化、否認甚至美化侵略歷史的言行,是包括廣大二戰受害國在內的所有國家和人民不能容忍的。」文章稱,中國代表的此番發言,是擔心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夏發表的戰後70周年談話偏離軌道。

  日本《產經新聞》6日報道稱,朝鮮常駐聯合國副代表安明勛表示,「以遭日本軍國主義虐殺、強制勞動及隨軍性奴隸的所有犧牲者之名」,要求日本就戰爭中的「罪行」進行道歉並賠償。日本常駐聯合國代表吉川元偉則表示:「在這70年裡,日本基於對大戰的深刻反省,一貫尊重自由、民主主義、基本人權及法制,堅持走和平國家的路線。」朝日電視台6日報道稱,朝日代表在紀念大會上進行「對戰」。朝鮮代表圍繞歷史問題向日本主動發起批判。日本代表對此行使答辯權展開還擊。

  韓聯社6日報道稱,日本和德國在紀念大會上表現出的態度完全不同,日本反省的內容很「模糊」,而德國駐聯合國代表在發言中直接談及納粹對周邊國家犯下的戰爭罪行,並再三對大屠殺的倖存者表示歉意。

  中國代表在聯合國的發言引發日本民間熱議。日本著名網路論壇「2頻道」6日刊登文章稱,近代以來,約25個國家侵略過中國,但中國最恨日本,原因是日本雖小,但對中國造成的傷害最大。日本當時想吞併中國全境,而且造成4500萬中國民眾傷亡,遠遠超過其他侵略國對中國的傷害,「這或許是中國必須向日本討說法的重要原因」。

  另據韓國KBS電視台6日報道,來自美國、澳大利亞、歐洲等國家和地區的世界187名知名歷史學家發表聯合聲明,要求安倍承認日本強征慰安婦的歷史事實。該聲明會通過外交途徑轉交給安倍晉三。歷史學家在聲明中說,日本政府對歷史的偏見和歪曲是日本國際形象的絆腳石,對歷史故意迴避責任的態度絕對不會得到國際社會的認可與支持。

沙發
加飯西 發表於 2015-5-7 16:15 | 只看該作者
但是有些人拒不承認啊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21:5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