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傳周永康的小姨子賈曉霞回國自首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一線牽 發表於 2015-5-3 22:4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據海外中文網5月3日報導,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小姨子賈曉霞日前已回中國自首。

報導稱,周永康的妻子賈曉曄全家似乎為了賈曉曄的從輕處理,已經一致同意做污點證人。賈曉霞回國自首除了考慮其姐姐賈曉曄的從輕處理外,其子在中國可能也是原因之一。

《華爾街日報》去年11月25日報導,賈曉霞的兒子賈約翰2014年1月17日回到中國上海后,因為他姨父周永康被調查,他已經上了「不能飛行/出境」的名單,無法離開中國大陸回加拿大。

去年11月底北京APEC會議上,加拿大總理哈珀與習近平對話時表示:「加拿大無意收留逃犯,願意在遣返方面同中方開展合作。」 之後,外界一直猜測賈曉霞是否會被遣送回中國。

據報,賈曉霞此前是周永康在加拿大的石油代表,在石油公司聚集的加拿大卡爾加里頗為活躍,但自2013年12月周濱及其繼母賈曉燁失去自由后,賈曉霞已鮮在公開場合露面。

此前媒體報導,賈曉霞多年來利用自己是周永康小姨子的身分和與中石油前董事長蔣潔敏的關係,至少斂財數十億美元。蔣潔敏在2013年9月被查免職后,賈曉霞隱藏在加拿大卡爾加里市,有關部門正尋求讓她歸案。

今年4 月13日,蔣潔敏案在湖北省漢江中級法院開庭審理。起訴書特別指,2004年至2008年,蔣潔敏在擔任中石油集團公司總經理、中石油股份公司董事長等期間,「受周永康之託,利用職權為他人在獲得油氣田區塊合作開採權、燃氣輪機發電機組項目招標、天然氣供應指標等事項上提供幫助」。官方首次公開承認,蔣潔敏與周永康的關係。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2 19:1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