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美國華人教育程度高 收入卻不如印度裔

[複製鏈接]

9098

主題

9296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341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沈三白 發表於 2015-5-3 06:0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美國華人教育程度高 收入卻不如印度裔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專題:查看最新華裔動態!
  聯邦人口普查局1日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在美華人人口已達452萬,其中自稱「中國人」的有434萬7000人,自稱「台灣人」有17萬3000人。華人為亞裔中最大的族群,也是所有少數族裔中僅次於墨西哥裔的第二大族群。華人總體經濟狀況不如第一位的印度裔,在亞裔中處於中下水準,但受教育程度明顯高於美國總體水準。
  5月為每年「亞太裔傳統月」,人口普查局公布在美亞裔的狀況。截至2013年,美國共有亞裔人口1944萬,佔總人口近6%,是人口增長最快的族裔。.
  華裔為亞裔中的最大族群,其次是菲律賓裔(365萬)、印度裔(346萬)、越南裔(191萬)、韓裔(177萬)、日裔(143萬)。來自中國的移民增長迅速,從2011年的401萬,增加到2013年的約435萬。
  報告顯示,美國亞裔不同族群的經濟狀況差距很大。最富裕的印度裔2013年家庭中位平均年收入超10萬元,達10萬547元;而最少的孟加拉裔,達5萬1331元。
  亞裔家庭中位年收入達7萬2472元,華人家庭中位年收入為6萬8435元,低於亞裔總體水平。華人的貧困率達15%,也高於亞裔總體12.7%的貧困率。五成三華人從事與管理、商業、科學和藝術有關的職業,兩成從事銷售和辦公室文員,一成七從事服務業。
  報告還顯示,亞裔受教育程度較高,25歲以上的亞裔有學士以上學位的佔51.3%,其中華人52.7%,遠高於美國平均三成的的水準。其中具有碩士以上學歷的華人佔四分之一以上,遠高於美國總體九分之一的水平。亞裔使用網際網路者達89.9%,是各族裔中最高的。
  近年亞裔人口迅速增長,主要歸因於移民人口快速增加。華人也是如此,目前452萬華人中,出生在國外者佔273萬,即六成華人為外來移民,其中有162萬已入籍歸化美國,七分之一為2010年後才來美的新移民。
  報告顯示,亞裔人口最集中的為加州,達614萬人,其次為紐約州,有176萬人;德州131萬人。華人也聚集在這些州。亞裔的平均年齡相對年輕,為36.3歲。


閱讀詳情: https://big5.backchina.com/news/2015/05/02/360538.html#ixzz3Z1MCrXyo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04:1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