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法士兵被曝性侵非洲難民營兒童 最小受害者8歲

[複製鏈接]

9098

主題

9296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341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沈三白 發表於 2015-5-2 07:5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法士兵被曝性侵非洲難民營兒童 最小受害者8歲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法國國防部4月29日說,法國政府正調查聯合國一份有關法國士兵在中非共和國性侵兒童的報告。根據這份去年泄露出來的報告,多名兒童在向法國士兵索要食物和錢財時遭性侵,年紀最小的受害人僅8歲。

  牽涉性侵

  法國國防部在一份聲明中說,法國政府去年7月底獲知,「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辦公室指認法國多名士兵曾性侵兒童」。法國檢方隨後展開調查。

  國防部誓言採取行動,確保「找到真相」,並對責任人處以「最嚴厲懲罰」。法國政府說,自去年8月1日,法方已派遣多名調查人員前往中非共和國。

  根據報告,性侵案發生在2013年12月至2014年6月之間,據信大約10名兒童在中非共和國首都班吉的機場附近一處難民聚集處遭到性侵犯。

  聯合國發言人法爾漢·哈克證實這一消息,聲稱聯合國人權調查人員去年收到多名法國士兵性侵兒童的「嚴肅指認」,隨後展開調查。

  中非共和國局勢長期動蕩,武裝組織「反巴拉卡」成員與前「塞雷卡」成員之間衝突不斷,引發嚴重人道主義危機,90萬人無家可歸。2013年12月,聯合國安理會授權由非盟主導的中非支助團和法國軍隊在中非共和國保護平民、維護安全。

  「我們好餓」

  性侵兒童調查報告去年7月遭人權高專辦工作人員泄露,總部位於美國的「世界無艾滋」組織交給英國《衛報》,由《衛報》披露。

  「世界無艾滋」組織的負責人葆拉·多諾萬說,報告包括對6名年齡在8至15歲兒童的採訪,這些兒童曾向法國士兵索要食物。

  多諾萬說:「這些兒童說,他們好餓,想從士兵那裡要到一些食物。然而,他們得到的回答是:『如果你做那些事,我就會給你吃的。』」至於「那些事」是什麼,多諾萬沒有詳細說明。

  《衛報》說,泄密者據信為人權高專辦瑞典籍工作人員安德斯·康帕斯。他曾把報告轉交法國當局,因為他的上司對性侵兒童惡行無動於衷。

  按聯合國方面說法,文件泄露前,並未提交給人權高專辦的高級官員。目前,康帕斯已被停職,可能因違反協議被解僱。

  與此同時,瑞典外交部首席法律顧問安德斯·倫奎斯特呼籲嚴查性侵兒童案件。「聯合國應對性侵兒童零容忍,必須對任何嫌疑人展開調查。」



閱讀詳情: https://big5.backchina.com/news/2 ... .html#ixzz3YvxluSMi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7 03:2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