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外媒稱埃博拉疫情嚴重影響國際巧克力供應

[複製鏈接]

8181

主題

1萬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光明大使

Rank: 6Rank: 6

積分
26631
小康人家 發表於 2015-5-1 21:5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2014-10-13 14:09:34 來源: 中國新聞網

核心提示:據外媒報道,埃博拉病毒不僅威脅著人類健康,還嚴重影響著全球巧克力供應鏈。
中新網10月13日電 據外媒報道,埃博拉病毒不僅威脅著人類健康,還嚴重影響著全球巧克力供應鏈。

報道稱,非洲國家象牙海岸是世界可可第一大供應國。它生產的可可被廣泛應用於「M&M』s」巧克力、「Butterfingers」和士力架中。現在正值可可豆的收穫季節,但由於埃博拉疫情肆虐,象牙海岸只能被迫關閉與賴比瑞亞、幾內亞接壤的國境線,損失了一大批勞動力。經濟學家預測,今年可可豆的價格將大幅上漲。

報道指出,為了應對目前可可供應下降的局面,世界可可豆基金會已提出倡議,建議如雀巢等公司捐贈可可豆。該基金會計劃於15日在丹麥哥本哈根的年會上公開這一倡議。它將說明捐贈的可可豆在售出后,所得的款項如何交給紅十字組織,以幫助對抗埃博拉。

報道稱位於美國新澤西州莫里斯敦的國際可可豆供應商,「Transmar」集團,已承諾將捐贈10萬美元。「Mars」公司也表示將提供援助。

「Mars」公司的一項聲明表示,作為世界可可豆基金會的會員,公司很樂意看到各公司聯合起來幫助抵禦埃博拉病毒。

報道指出,象牙海岸每年可生產160萬噸可可豆,佔世界可可豆供應量的33%。

世界可可豆基金會資深顧問蒂姆麥考伊表示,有跡象表明,象牙海岸的民眾對埃博拉有深深的恐懼感。他指出,這個國家的人,在社交見面時,已不再握手或行貼面禮。

報道稱,業內市場也非常擔心埃博拉帶來的衝擊。分析師指出,每噸可可豆期貨的價格在9月,已從2000至2700美元上漲到3400美元。隨後回落到3030美元,但近日又漲到了3155美元。


報道指出,由於象牙海岸傳統上依靠幾內亞和賴比瑞亞的外來勞動力進行可可豆的收穫,今年由於埃博拉的影響,勞動力明顯不足。

與此同時,瑞士蘇黎世巧克力生產商百樂嘉利寶的發言人表示,公司在象牙海岸的可可豆農場內已沒有足夠人手。公司已對僅剩的勞動力進行衛生教育,教他們如何避免感染埃博拉。

報道稱,其他還有一些在西非有投資的國際公司也對當地人展開了埃博拉防治教育。雀巢公司也是其中之一。該公司發言人表示,對於在中西非工作的員工進行了衛生安全培訓,公司實時關注著埃博拉疫情,並對這些地區的員工提供了當地短缺的乾淨食物和飲用水。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08:1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