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巴爾的摩暴亂升級 華人商店首當其衝(圖/視)

[複製鏈接]

9098

主題

9296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341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沈三白 發表於 2015-4-30 04:1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巴爾的摩暴亂升級 華人商店首當其衝(圖/視)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專題:查看最新華裔動態!
   專題:美國巴爾的摩最新動態

  黑人青年格雷12日在遭警方拘捕時脊柱受傷,不久后不治身亡。時隔半月,巴爾的摩當地民眾為格雷舉行了葬禮,但隨後葬禮卻演變成了群眾與警方的激烈衝突,甚至有不少黑幫成員也參與到了警民衝突之中,在這場衝突中,華人商店成首要攻擊目標。
  綜合美國媒體4月28日報道,巴爾的摩警方稱,27日晚上的暴亂中,至少20名警員受傷,由於一幢大樓起火,一名警員傷勢嚴重,情況危急。截至28日下午15時,已經有至少235人被逮捕,包括34名未成年人。而被逮捕的成年人中,大部分年齡都在18到30歲之間。


  巴爾的摩暴亂仍在繼續
  25歲的黑人青年格雷於4月12日被捕時,曾遭警方暴力執法。據視頻資料顯示,在被帶上警車前,格雷被兩名警官死死地按在地上,格雷一度發出「我喘不過氣了」(I can't breathe)的喊聲。《洛杉磯時報》稱其死因是脊柱受傷后卻未及時送醫。這不由令人想起去年發生在紐約的類似案件。2014年7月,黑人小販因在街頭兜售香煙被紐約警方盤問,並隨後遭警察鎖喉致死。他在死前喊出的話與格雷完全一樣,也是「我喘不過氣了」。
  事件從抗議活動演變成27日的暴亂。華人與中東裔人士經營的商店成為攻擊對象。《紐約時報》記者尼克松(Ron Nixon)引述幫派Bloods化名分子查爾斯(Charles)的說法,幫派知道哪些商店由黑人經營,保護他們,不去攻擊,暴民轉向劫掠華人與中東人士經營的商店。
  巴爾的摩數處華人經營的商店27日下午起,遭大批在街頭聚集的青少年搶掠,一般民眾經營的藥房、售酒商店和酒吧餐廳成為暴民發泄怨氣的對象。


  白宮發言人已經表示,美國總統奧巴馬聽取了新任司法部長林奇關於巴爾的摩騷亂的簡報。林奇向奧巴馬保證,司法部將會對這起緊急事態提供一切必要幫助。此前,奧巴馬也曾與巴爾的摩市長羅林斯-布雷克就事態發展取得了聯繫。
  英國《金融時報》稱,暴力和洗劫夜間仍在持續,建築和汽車被點燃,消防隊員受到攻擊。這是巴爾的摩1968年以來最嚴重的騷亂,當年這裡發生嚴重種族騷亂是因馬丁·路德·金遇刺引發的。馬里蘭州州長霍根表示,5,000名國民警衛隊員和其他州的5,000名警察正趕往巴爾的摩應對騷亂升級,「出動國民警衛隊是恢復秩序的最後辦法」。


閱讀詳情: https://big5.backchina.com/news/2015/04/29/359985.html#ixzz3YjN4gjik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2 18:5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