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美國巴爾的摩發生騷亂 中國留學生親歷者自述

[複製鏈接]

9098

主題

9296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341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沈三白 發表於 2015-4-29 03:55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美國巴爾的摩發生騷亂 中國留學生親歷者自述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專題:美國巴爾的摩最新動態
  


  巴爾的摩大街上,示威的黑人青年背後,是被燒毀的警車
  美國當地時間4月27日晚,馬里蘭州最大城市巴爾的摩爆發騷亂事件。馬里蘭州州長宣布該州進入緊急狀態,出動國民衛隊和上千警力維持秩序。巴爾的摩市政府決定該市從周二開始,每晚10點至次日凌晨5點強制宵禁,宵禁將持續一周。
  截止目前,騷亂事件已造成15名警察受傷,至少27人被捕。
  親歷者自述
  中國留學生錢納里已經安全回到家中,以往20分鐘的車程,這次卻走了70分鐘。
  27日下午4點半放學后,錢納里開車載著住在市中心的同學回家,由於遇上道路封鎖和堵車,他們花了近一個小時才從海港繞進市中心。從市中心到家,有一條必經的查爾斯大街(Charles street),在那裡,錢納里遇到了約20個黑人青年。他們剛剛搶完超市,手裡還拎著自己的「戰利品」,在街上肆意行走,無視直直開來的車輛。
  這是一條單行道。路上的車輛開始試圖掉頭,想要離開,但人群已經逼近,並開始對車輛發動攻擊。錢納里前面的車輛被砸,有人湊近車窗,對車裡的人恐嚇示威;右邊的計程車被逼停,一人爬了上去,在車頂蓋上大聲叫嚷;計程車旁是一輛已經拋錨的公交車,冒著滾滾黑煙,後方引擎蓋被打開,有人往裡面砸東西。
  錢納里說,自己當時很害怕,他們被困在車裡,卻也不敢衝出去,怕撞傷路人。萬幸的是,那些人似乎對她的車並不感興趣,她從旁邊慢慢繞了出去,最終平安到家。
  目前巴爾的摩已有學校宣布停課。
  


  黑人青年格雷的死因至今未有明確解釋,這引起了當地黑人的不滿
  警察曾受黑幫威脅
  此次騷亂髮生於弗萊迪·格雷的葬禮之後。
  2015年4月12日,25歲的黑人青年弗萊迪·格雷遭警方查問,在被逮捕過程中脊柱受傷。4月19日,格雷在當地一家醫院去世。當地警方一直未對格雷的死因做出明確解釋,這引起了廣泛不滿。
  黑人在巴爾的摩人口中佔大多數。當地警察部門多年來一直對黑人有暴力執法行為,雖然同為黑人的市長和警察局長試圖改革警察部門,但積重難返,於事無補。
  據當地留學生稱,從周六開始,就已經有零零星星的抗議示威,但都被警方鎮壓。
  4月27日,格雷的葬禮在巴爾的摩西北區的一家教堂舉辦,超過2000人到現場悼念。下午三點半左右,警方在巴爾的摩街道上集結。大約4分鐘左右之後,憤怒的人群開始向警方投擲石塊和燃燒瓶。
  如今的巴爾的摩市中心地區,已然變為「戰區」。年輕人圍堵警察,砸毀警車,洗劫商店,燒毀汽車和店鋪。一家CVS遭洗劫后被燒毀,當地警方稱,在騷亂髮生前,他們曾受到多個當地黑幫的威脅,包括「黑色游擊家族」(Black Guerrilla Family)、「血幫」(Bloods)和「瘸子幫」(Grips)。
  當地官員在聲明中稱:「今天在巴爾的摩發生的搶劫暴力行為將不會被原諒」,譴責那些對無辜平民、商家和警察的攻擊行為,「抗議與暴力有著明顯的區別。」


閱讀詳情: https://big5.backchina.com/news/2015/04/28/359797.html#ixzz3YdSvKOEZ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2 18:5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