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華裔夫婦投資移民被拒 全家意外獲U簽證

[複製鏈接]

9098

主題

9296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341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沈三白 發表於 2015-4-27 09:3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華裔夫婦投資移民被拒 全家意外獲U簽證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專題:查看最新華裔動態!
  


 

  

  陳先生(左)和妻子(右)講述投資移民失敗和申請U簽證的經歷。(記者朱蕾/攝影)

  馬來西亞華僑陳先生和妻子五年前辦理美國投資移民,在皇後區投資經營的兩家洗衣店連年虧損,臨時綠卡被拒,旅遊簽證又過期,一家人淪為無證移民。然而,幾年前發生在陳先生洗衣店門口的一起鬥毆案件,「幫助」陳先生全家獲得了U簽證。陳先生和妻子24日講述這幾年的遭遇,「U簽證讓我們重新有了希望。」

  陳先生回憶,他們一家五口於2010年8月持旅遊簽證進入美國,以在皇後區貝賽和雷哥公園各開一家洗衣店為投資項目,自己辦理投資移民,在多次向移民局補交材料后,綠卡最終還是被拒。「當時陷入了兩難境地,為了投資移民,賣掉了馬來西亞的資產,如果回國,已經投入的錢也拿不回來,而且是一位公民朋友為洗衣店的租約作擔保,我們不能一走了之。」因此,儘管虧損,陳先生和妻子仍繼續經營洗衣店。

  2012年1月的一天晚上,卡多索高中的兩名女學生在他的洗衣店門口大打出手,兩名女生糾纏打鬥時,將陳先生洗衣店的大玻璃窗完全撞碎。轄區警員很快趕到現場,逮捕涉嫌重攻擊罪的兩名鬥毆女生。兩天後,陳先生和妻子接到檢察官的電話,希望他們作為這起重攻擊案的證人出庭作證。

  最初,陳先生和妻子擔心那兩名女生可能與幫派有關係,擔心作證后遭對方報復,因此不敢出庭。一次,陳先生的妻子在看店時,遭被告警告「不要作證」,陳先生隨後也向法官表明了他的顧慮。幾天後,陳氏夫婦收到法官發出的保護令。陳先生和妻子最終克服恐懼,勇敢出庭作證。陳太太表示,「雖然有保護令,還是很害怕,不再敢獨自一人看店。洗衣店一天內多次開門關門,很難正常經營,本來就賠錢的生意變得更加慘淡。」

  陳先生一家人在律師幫助下申請U簽證,全家人24日終於拿到U簽證。代表律師王君宇指出,此案的U簽證申請具有一定難度,申請人不是攻擊案的直接受害人,但確實因該案受到傷害,主要是精神創傷,而且申請人積極出庭作證。

  此外,王君宇提醒,國務院於4月13日發表的5月移民排期表顯示,中國大陸的投資移民(EB5)從原來的「當前可用」(Current)變成 「2013年5月1日」。王君宇表示,這意味著中國大陸的投資移民申請者從下個月開始就要等待兩年左右才能遞交申請。對於已經在準備申請材料的申請者來說,應該現在馬上遞交材料,因為排期是從5月1日開始,在5月1日之前遞交材料的申請者不在排期範圍內。



閱讀詳情: https://big5.backchina.com/news/2 ... .html#ixzz3YT8d60Jo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07:2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