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眾星吐槽沙塵暴 姚晨呼籲造林治沙

[複製鏈接]
一線牽 發表於 2015-4-24 08:5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剛從霧霾中掙扎出來的北京,15日傍晚又遭遇近13年來最強沙塵暴。此惡劣天氣再次引起網民熱議、調侃,不少演藝明星也加入其中。

據陸媒報導,15日晚,北京監測網路各站點PM10濃度均超過1,000微克/立方米,是近年最嚴重的外來沙塵污染,能見度小於1,000米,北京瞬間白晝變黑夜。據悉,剛花50萬元(人民幣)裡外清洗一遍的央視「大褲衩」,僅10分鐘就被沙塵湮沒了。而17日傍晚,京西北的延慶和昌平更先後出現了浮塵天氣,並逐漸向東南蔓延,北京發布了今年首個沙塵暴黃色預警。

和往年一樣,沙塵暴引起了網民及不少明星的熱議和無可奈何的調侃。有網民吐槽「北京真心受不了,先是柳樹彈棉花,現在又是滿城黃金甲」。演員黃曉明配合著頭一天非常火的「辭職廣告語」調侃道:「今天想辭職,辭職信都寫好了,但剛出門就被沙塵暴吹回來了,休息一下。」華晨宇附和:「以前總覺得自己身體裡面裝滿了沙子,而現在已經能化成一陣風,與沙共舞。」

張譯開玩笑說:「我想發明個全城中央吸塵器,每條街道都有無數個吸塵口,這樣無論霧霾還是沙塵暴,外面的人們就再也不用怕了。」

一向關注環保的姚晨則在微博表示:「治理沙塵暴,植樹造林,造福後代是件了不起的事情。」

很多演員則為親友擔憂,孫茜擔心地說:「聽說北京沙塵暴,心裡一揪,擔心北京的親人和朋友。」莫小棋也在微博寫道:「北京的朋友注意安全早點回家。」造型師凱文還給出了沙塵暴天氣如何護理皮膚的建議,他說:「沙塵天氣無論對肌膚還是健康都有很大傷害,北方的同學們出門一定要戴口罩,晚上回到家立即清洗面部,洗去附在肌膚表面的顆粒物。」還有不少明星在微博向受災的北京人表達祝福。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8 15:2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