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女生留學偶遇地產大佬:我和潘石屹是哥大同桌

[複製鏈接]

9098

主題

9296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341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沈三白 發表於 2015-4-22 05:4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女生留學偶遇地產大佬:我和潘石屹是哥大同桌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我簡直不敢相信,上課的第二天潘石屹走進了教室,下課後,我趕緊就衝過去要簽名。」天津財經大學金融專業的大四女生陸琳,回想起在美國紐約哥倫比亞大學交流期間和地產大腕、SOHO中國董事長潘石屹成為同學、同桌,一起做課外項目的一個月依然很興奮,「潘總,不,在學習期間,他更樂意我們叫他潘同學。」陸琳笑著說。

  他是班裡的老大哥

  陸琳長相甜美,是個學霸,又是學生會副主席,在學校可以說是個風雲人物。2014年7月2日至8月2日,她參加了財大與哥倫比亞大學的暑期訪學項目。「在哥大求學的不乏商界大腕,我後來才知道,我與劉強東和馬雲擦肩而過,不過,我遇到了潘石屹。」陸琳說,「潘石屹是在開課的第二天,出現在教室里的。」

  據了解,哥大語言課程面向全球各國各個年齡層想學習英文的人,「我們班有來自中、日、韓、義大利、沙特等六七個國家的同學,大部分都是年輕人,52歲的潘石屹可以說是班裡的大哥了。班裡來自中國大陸的學生只有我和潘石屹,自然就成了同桌。」陸琳說。

  與妻子約會的地方

  「老師每天都會布置課外實踐作業,比如去紐約各個區尋找標誌性建築物,搜集紐約報紙做報告等,需要團隊配合完成,我跟潘石屹在同一個團隊。」陸琳說,開始她還有些擔心,這位地產大佬會不會對這些小同學不耐煩,沒想到擔心是多餘的。陸琳用「友善」「樂於分享」來形容潘石屹。

  「因為潘石屹公司的一些項目在紐約,他更熟悉那裡,他會提出很合理的建議。」陸琳記得,他們實踐的第一個地點,布魯克林區的SOHO產業城就是潘石屹推薦的,「當天,潘石屹還帶我們去了旁邊的一個小公園,那是他與妻子張欣第一次見面的地方。」

  留言鼓勵大四女生

  「求學期間,我了解到潘石屹很愛做飯,喜歡騎行、攝影。」陸琳說,有一天他們團隊去一個很遠的地方,其他年輕人都累得氣喘吁吁,只有潘石屹面不改色,他告誡我們,年輕人,一定要鍛煉好身體,那天我才知道,潘石屹之前曾用兩個月從美國加州騎行到紐約。「課程結束后,潘石屹在我的本子上留了一段鼓勵我考研的話,留名為你的同桌——潘石屹。」陸琳俏皮地說:「這句話多麼親民。」

  陸琳說,一個月的課程讓她的英語水平提高很快,托福口語成績提高了10分。前不久,她獲得紐約大學、港大等著名學府的邀請,最後她選擇去往紐約大學讀研。



閱讀詳情: https://big5.backchina.com/news/2 ... .html#ixzz3Xyy291ak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14:1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