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春韭雞蛋玉米麵糊餅—中式披薩!(組圖)

[複製鏈接]

5766

主題

5826

帖子

8099

積分

五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8099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鬧木鬧木 發表於 2015-4-20 17:55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主料:玉米面200克,小麥麵粉30克,黃豆面20克,春韭200克,水發黑木耳20克,水發海米20克,雞蛋3個,水200克

  配料:泡打粉1/2茶匙,鹽1茶匙,白糖1/2茶匙,味精1/4茶匙,香油2茶匙

  製作:

  1.         春韭擇洗乾淨,瀝干水分。

  2.         把玉米面、黃豆面、小麥麵粉、泡打粉放入盆中,攪勻。

  3.         分次放入水。

  4.         攪拌成小麵糰。

  5.         韭菜切碎。

  6.         水發海米洗凈,水發黑木耳切碎。

  

  

  


  7.         把春韭、水發海米、水發黑木耳放入盆中,加入鹽、白糖、味精、香油拌勻。

  8.         再打入個雞蛋減半均勻。

  9.         電煎鍋預熱後放入少許油鋪勻鍋面,選擇小火檔。

  10.     放入攪拌好的小麵糰。

  11.     用手鋪勻壓實,成厚度約為7-8毫米厚的圓餅狀。

  12.     放入拌好的餡料。

  

  

  


  13.     把餡料鋪勻,邊緣留出1厘米左右不放餡。

  14.     電煎鍋加蓋煎制5分鐘左右。

  15.     剩餘的一個雞蛋打散后倒在餡料上面。

  16.     用刷子在餡料表面刷勻。再加蓋煎制2-3分鐘,表面的蛋液基本凝固。

  17.     沿鍋邊淋入少許油。

  18.     煎至糊餅底部金黃色即可出鍋,放到案板上切塊裝盤即可。

  

  

  


  

  

  


  關鍵:

  1.         玉米面麵糰不能太干,用手很容易捏成團就可以。

  2.         最後表面放入雞蛋液,是為了使餡料不散。

  3.         沿鍋邊淋入油,糊餅底部更加香脆。

4

主題

7

帖子

43

積分

貝殼新手上路

Rank: 2

積分
43
沙發
huaren11 發表於 2015-4-22 15:09 | 只看該作者
其實做這種菜式用電餅鐺更方便,推薦利仁的,huarenstore有賣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16:1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