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李敖:要按毛澤東的路子,中國早已超美

[複製鏈接]

9098

主題

9296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341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沈三白 發表於 2015-4-17 06:4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李敖:要按毛澤東的路子,中國早已超美(圖)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目前許多人有一種錯誤認識,即認為毛澤東不懂經濟,導致中國大陸的發展落後於同期的日本和「四小龍」。這是當今最大的謬誤。首先,日本和「四小龍」的起點與中國不一樣。日本在明治維新后就開始了工業化,到二戰時,日本能夠年產上萬架飛機,而中國連一架飛機都不能製造。

  許多人以為德國和日本經過二戰,變成了一片廢墟,其實戰時德國和日本的工廠都隱藏到地下或者分散,美國的飛機根本奈何不得,否則美國根本不需要扔原子彈和拉攏蘇聯出兵,用飛機將倭國工廠統統炸光就行了。

  手持木棍的日本兵還抵擋美國人嗎?日本到1945年7月仍有月產上千架飛機的能力,比1942年的飛機月產量還高,說明其工業基本完整無損。何況日本擁有一支宏大的科技隊伍,以及一支熟練技術工人大軍,這是舊中國根本無法比擬的。因此到新中國成立的1949年,日本實際要領先中國80年。

  即使是台灣和韓國,由於它們曾經成為日本的部分領土(殖民地),整體水平也要領先中國大陸50年(誰如果不信這一點,可以去閱讀著名作家蕭乾在1946年寫的《冷眼看台灣》一文)。而香港和新加坡作為城市,以整體水平來衡量當然要比中國大陸(大多數地區是農村)發達得多。

  何況它們還是英國遠東殖民地的兩大中心城市,英國從殖民地掠奪的大量財富都集聚到這裡,所以中國大陸與它們的出發水平不同。經過毛澤東時代的短短三十年,中國實現了從農業國到偉大工業強國的歷史性跨越。中國實行的是趕超戰略,即瞄準西方先進的工業水平,別人有的我們要有,別人沒有的我們也要有。到毛澤東去世前夕,幾乎所有西方有的中國都有了。飛機,地下有汽車、火車和輪船,衛星、導彈、原子彈樣樣俱全。而「四小龍」能造什麼?它們是典型的殖民地經濟,只能造服裝鞋帽之類。它們趕上了冷戰時期的好時光,那時西方殖民地各國的反帝獨立鬥爭風起雲湧,對西方來說,只有在美英刺刀保護下的「四小龍」才是安全的,因此投資都集中於它們,造成了它們的短暫繁榮。但它們沒有發達的製造業和核心技術,繁榮根本長不了。

  20世紀初期的阿根廷靠養羊也曾富得流油,但現在如何呢?冷戰結束后,「四小龍」的經濟發展很快陷入困境,而中國卻仍在高速前進,因為中國有自己的製造業,幾乎什麼都能夠製造。而中國的工業化基礎正是毛澤東為中國人民奠定的。

  在毛澤東時代,中國與西方強國的經濟差距飛快地縮小著。美國耶魯大學教授莫里斯-邁斯納稱毛澤東時代為「世界歷史上最偉大的現代化時代之一,與德國、日本和俄國等幾個現代工業舞台上主要後起之秀的工業化過程中最劇烈時期相比毫不遜色。」

  美國在20世紀70年代出版的《日本與俄國的現代化》一書中認為,新中國取得了其它任何國家都沒有取得過的成就。

  但是近20年來卻有一種流傳甚廣的謬論,認為1960年中國的GDP與日本相同,1980年則降為日本的1/4,到1985年更降為日本的1/5。其實這是某些經濟學家的錯誤計算。他們是用當年中國和日本的GDP各為多少美元進行比較,而忽略了兩國貨幣對美元匯率的變動。80年代前後,日元對美元大幅升值,使日本經濟出現了虛擬膨脹;而同期人民幣對美元的匯率大幅下降,使中國經濟總量看上去似乎大大「縮水」。因此,用美元總值進行的中日經濟比較,就與實際有很大的差異。

  事實上,正是在20世紀80年代,中國經濟的實際規模已經超過日本。還應該說明的是,所謂日本在20世紀80年代後期超過蘇聯成為世界第二經濟強國,也是日元升值使日本經濟憑空膨脹給人們的錯誤印象。如果比較當時蘇聯和日本的工農業總產量,日本較蘇聯相距尚遠。例如,蘇聯解體前的最高年鋼產量和最高年發電量,日本至今也未能超過,而中國到90年代已經超過。今天,中國鋼產量是日本的3倍,年發電量是日本的1.5倍。目前中國的鋼、煤、水泥等許多主要工業產品的產量,已經超過美國居世界第一。

  誠然,毛澤東時代的中國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得並不是很快,但這是為了籌集中國工業化的資金。西方工業化的資金來自殖民掠奪(英法)、剝削黑奴(美國)、對外征戰獲得賠款(德日)。而象蘇聯和中國這樣的社會主義國家,只能首先節衣縮食積累工業資金,將自己的工業發展起來,然後利用工業創造的財富享受美好生活。  在毛澤東時代,中國首先建立了大量的礦山鐵路,然後是鋼鐵廠,再以後是機械廠。當機械工業初具規模后,就可以建立各種輕紡廠、自行車廠、電視機廠等等,以改善人民的生活。但毛澤東就在中國即將從積累時代轉向消費時代的時刻離開了我們,沒有看到人民生活獲得極大改善那一天的到來。這是他一生的遺憾。而許多不明道理的人,卻將毛澤東時代看成貧窮的時代。

  令人遺憾的是,最近一二十年來,中國的某些經濟學家被四小龍的暫時發展所迷惑。在他們的鼓吹之下,中國一度採取了與四小龍相似的經濟發展路線,即追求的是賺錢而不是趕超。這些年來,中國利用外資建立了許多低水平的加工工業,賺了一些錢,卻沒有集中力量進行艱苦的技術趕超,導致中國的技術水平與西方的差距越來越大。毛澤東時代,中國曾經取得了許多舉世矚目的科技成就;而最近一二十年來,中國取得了哪些引以為傲的技術成就呢?也許只有飛船上天了,但這是靠毛澤東給我們留下的技術底子。

  尤其可惡的是,這十來年走上了一條死道,別說科技創新,乾脆賣地,這是一條與人民作對的死路,不可持續的,也容易激起人民的集體反對,影響執政黨的執政根基。十年來的賣地,房價抬高了,物價隨之翻了幾個滾,人民怒火燎原,只得天天維穩。特別可怕。說到根子上,他們離開了毛澤東思想,也離開了人民,成了資本家的代言人。國內外一有風吹草動,他們如臨大敵。為什麼?房地產的畸形發展,僅此一項,他們迅速變成了眾矢之的。

  如果當初我們按照毛澤東「中國人民有志氣,有能力,一定能夠在不遠的將來,趕上和超過世界的先進水平」這句話指引的道路走下去,中國今天已經是與美國並立甚至超過美國的現代化強國。

  郭一平評價毛澤東

  認識毛澤東及毛澤東思想價值的人,也是偉大的!

  毛澤東不僅是中國歷史上,也是世界歷史上一個偉大的人物。毛澤東一生愛讀書,尤其喜讀歷史與哲學,國學,正史野史,古典小說,毛澤東讀得最多。有些大學教授,可能比毛澤東讀書還多,但辦不成事,而毛澤東卻是把書讀活了,讀成了心中的「天書」。

  正由於此,這個沒有上過一天軍校的農家子弟,卻可以得心應手地指揮千軍萬馬,成為一代軍事家。正由於此,毛澤東對於中國人人性的把握,對於國民性格的把握,對於中國國情的把握,那是非常地準確和深刻,非常人所能想象,於是便玉成了他那爐火純青的政治鬥爭藝術。

  毛澤東是一個全心全意為人民謀幸福的人,為了中國人民,他一家犧牲了六位親人(現在的高官早把16位親人送到了美國加拿大,錢也存到了外國)。到了他的晚年,為了不讓他所打下的江山變色,「不惜罵名滾滾來」,決然發動了文化大革命,同那些在戰爭年代與他一道出生入死的人展開了鬥爭,「促動他們靈魂深處鬧革命」,要讓他們堅持走社會主義道路,堅持無產階級專政。

  可惜的是,一般人認識不了毛澤東,以致於他的一番良苦用心化作泡影。毛主席太偉大,一般人太一般。在毛澤東生前後二十年,他身邊的那些「一般人」讓他的事業遭遇失敗。

  私有制一時間可以讓人吃飽飯,但這東西一發展下去必然是禍害滔天,窮富兩重天,中國歷史幾千年的輪迴悲劇就會重演。今天的結果也讓全中國人民猛醒。——熟讀歷史、研究透徹了歷史的毛澤東可不是一般的境界。走資派,想走回頭路,而且不是一個走資派,而是不少人。看到社會主義初期的困難,便對毛澤東「群起攻之」。我可以肯定地說,除了毛,他們這些人都是錯誤的。

  共產黨是幹什麼的?共產黨是為了消滅私有制而來到世間的。不管你什麼級別的高級幹部,你要搞私有制,你連共產黨員都不夠格,打倒你錯了嗎?活該打倒!

  毛澤東是個政治家。政治家是為了大多數人民的利益而戰鬥,弄不好會毀滅自己。但搞政治的人,大多數卻不是政治家,而是政客。政客講究的是「平衡術」,在各種利益集團之間長於斡旋,傷害不了自己,沒有政治風險,確保為官一任,不求造福人間。

  毛澤東的偉大,在於他是一個政治家,是個體制內的革命家。從毛澤東在建國后的所有行動上,我們應該認識到這一點:他身在官場上,卻是心在民間,同那些體制內的人正進行著一場不亞於戰爭狀態的鬥爭。那些指責毛澤東的人,那些否定毛澤東的人,是渺小的。不管他做著多大的官,讀過多少書。

  那袁騰飛,李銳之流,讀過些書,但仍舊是一般人。他們之所以反毛罵毛,是因為不認識毛澤東,認識不到毛思的價值。

  王震將軍晚年,說過一句話:「毛澤東比我們早看了50年。」他所指的「我們」,應當說不是普通百姓,而是他那個時代的高層人士。從此可想,毛澤東比現在的我們,要早看多少年呢?

  毛澤東思想是中國歷史和社會發展的選擇。應該說這種選擇及其社會意義、社會影響遠遠大於傳統思想文化。之所以說「遠遠大於」,正體現在毛澤東思想對中國舊思想文化的改造,以及使中國社會對現代社會的適應和發展。因此說:中國共產黨執政地位的獲得離不開毛澤東思想;中國共產黨的執政性質離不開毛澤東思想;中國現實社會的性質及其發展離不開毛澤東思想。毛澤東思想是根基於中國國情的,屬於中國人民擁有的自己的思想。資改派們用自己所學的西方經典,同毛思鬥了三十年。資改派們一度勝利了,不是一般的勝利,而是「偉大」的勝利!但是,歷史是無情的,現實是殘酷的,今天的現實——官場腐敗,官民對立,貧富兩重天,這讓人們一下子醒悟過來了。

  認識毛澤東,是偉大的,認識毛澤東思想的價值是偉大的!不是作秀地去一趟革命故地,而是真正地回歸毛澤東思想,也是需要政治勇氣的——如果真正這樣做,這個在政治圈內的人,將會變成政治家。如果他能夠成功的話,他將不會亞於毛澤東的偉大!

  對毛澤東和毛澤東思想的理解,那些身居高位的人,有些人不是不理解,而是在周圍利益集團之間難以「擺平」,便發明些連自己也不相信的「理論」忽悠大眾。

  他們發明這些理論的目的,是為了淡化、抹殺毛的思想。人民的眼光是雪亮的,歷史是無情的。在國內外壓力下,當今中國最需要毛澤東思想。只有毛澤東思想,才能內部求穩定,團結向上,外抗群敵。除了毛澤東思想,誰能找一種「理論」能夠團結國人,抵禦外敵?

  郎咸平評價毛澤東

  郎咸平:毛澤東的水平現在我們哪裡有呀?

  郎咸平:……中國人很浮躁,知道嗎……喜歡做小概率的事情知道嗎……喜歡四兩搏千斤知道嗎?……

  提問者:毛澤東軍事思想裡邊……「集中優勢兵力,打殲滅戰……」

  郎咸平:當然是,毛澤東的水平現在我們哪裡有呀?

  提問者:所以說中國哪,也不能說投機取巧文化,我是這樣理解的,四兩搏千斤這是非常小概率的事件,也是在小概率的時候發生的……

  郎咸平:這個,如果談到毛澤東的話呢,那我就很願意跟大家講下面一句話。「毛澤東是例外,像美國是例外一樣。」那麼,我最近呀,看了一些書,一個叫張榮女士寫的一本書,叫作《毛澤東的鮮為人知的故事》啊,把毛澤東批評得一無是處,說什麼是自大狂,虐待狂,什麼殘酷什麼都有。你知道我當時想什麼嗎?我把這句話送給在座的各位,「我看到這本書我非常生氣!」我的答案很簡單,就憑你張榮這把年紀的女人,你他媽的有什麼經歷能有資格評價毛澤東?而且我再講一句話,連你都知道的事情,毛澤東會不知道?把你給聰明的。

  我今天可以跟你講,小概率事件是我們中國人的傳統,毛澤東能夠有他的歷史地位,我跟你講一句話你就都懂了,「他這人做事是一步一腳印,精益求精是你不可想象的。」

  還要不要聽我講毛澤東的故事呀?沒聽過吧?我在上北大跟清華XX畢業課的時候,上兩天課哦,碰到有一天半的時間在講黨史,他們不讓我不講,一直逼著我講下去,知道嗎,我就以這簡單的例子告訴你,毛澤東有多偉大。

  你不要再評斷他,而且很多人說,改革開放是毛澤東的功勞……不是鄧小平的功勞。我不是胡說八道,我問你,如果你把鄧小平放在非洲,會不會造就今天的中國,你跟我講?不會!可見鄧小平所接受的這塊土壤不是非洲、不是一片空白,而是什麼?一片沃土。誰給他的?毛澤東給他的!

  毛澤東的偉大,根本不是你所能想像的。我可以再……我可以大膽地說一句話啊,能夠認識到毛澤東的偉大的人是極少數、極少數、極少數的人(聽眾笑)。

  對不對?所以你們不要跟我談毛澤東,我比你理解得多得多,如果我們中國(人)都像毛澤東一樣的話,我們早就發達強大了,你知道嗎?



閱讀詳情: https://big5.backchina.com/news/2 ... .html#ixzz3XVxf3jBF

0

主題

226

帖子

583

積分

貝殼網友四級

Rank: 3Rank: 3

積分
583
沙發
紫牛創造 發表於 2015-4-18 21:27 | 只看該作者
現在經濟下行是因為消費滯後於投資,三駕馬車不同步,要調整就要加快消費的速度,實際上,百分之幾的富人對拉動消費規模效果不大,高消費在社會上佔比總是小的,應當以國有資產為抵押,對年收入少於10萬的全國家庭,補助以3000-5000元消費券,以此槓桿作用頂起消費  一兩句說不清楚,有些詞發不上來,詳情可百度  文有第一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23:5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