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毛新宇為何未被俄邀請參加紅場閱兵

[複製鏈接]

9098

主題

9296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341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沈三白 發表於 2015-4-17 04:04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毛新宇為何未被俄邀請參加紅場閱兵?(圖)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據媒體報道,李敏(毛澤東的女兒)、劉愛琴(劉少奇的女兒)、劉麗(朱德的外孫女)、劉霞獲俄羅斯政府正式邀請,將於5月9日參加在莫斯科舉行的衛國戰爭勝利70周年紅場閱兵方陣。

  



  原本,俄羅斯在莫斯科紅場舉行衛國戰爭勝利70周年閱兵,邀請李敏、劉愛琴、劉麗、劉霞這些中國的「紅二代」、「紅三代」參加閱兵方陣,這絕對是一件至上榮光的大好事。但是,有一個人為何沒有被邀請,很是有些奇怪,這個人就是---毛新宇!

  眾所周知,毛新宇是開國領袖毛澤東的唯一嫡孫,按理說就憑毛澤東唯一嫡孫的身份,俄羅斯政府誰都不邀請,也應該邀請毛新宇。

  毛新宇除了先後4次訪問朝鮮外,就是因文化交流去過澳大利亞、紐西蘭,其他好像沒有再出過國。「如果還出國,我想去俄羅斯。」毛新宇說,「那是一個令人嚮往的地方,曾是我崇敬的列寧同志締造的第一個社會主義國家。」在毛新宇看來,這個國家和毛家很有淵源。「中蘇友誼是我爺爺參與締造的。我爺爺很少出國,但出國兩次去的都是蘇聯。那也是我父親、伯父、姑姑留學多年的地方。」他說。

  然而令人遺憾的是,對於毛新宇這樣一個特殊又特殊的人物,俄羅斯偏偏就沒有邀請他參加在莫斯科舉行的衛國戰爭勝利70周年紅場閱兵,這究竟是為何呢?

  評論人李海年從俄羅斯邀請中方人員名單中分析稱,他們所邀請的中方人員必須具備以下兩個條件:一是這些中方人員必須跟蘇聯衛國戰爭有關聯的人。

  毛澤東之女李敏:1941年1月皖南事變后,4歲的李敏被送往蘇聯,與母親團聚。不久,蘇德戰爭爆發,留在蘇聯的各國共產黨人全都被疏散到蘇聯東部的伊萬諾沃,李敏進入伊萬諾沃的國際兒童院。由於國際兒童院食物匱乏,李敏患上了急性腦膜炎,差點被蘇聯醫生送入太平間。其後,賀子珍因病被當作「瘋子」強行送入精神病院。李敏由此同母親分離被送回了國際兒童院。直到1947年,王稼祥赴蘇聯,經多方交涉才得知賀子珍母女的下落。1947年冬,賀子珍李敏母女倆才一道回到中國。

  劉少奇之女劉愛琴:1939年,劉愛琴和哥哥劉允斌一起赴蘇聯,進入莫斯科伊凡諾沃國際兒童院學習。蘇聯衛國戰爭爆發后,劉愛琴參加了蘇聯的紅軍後備軍。1949年,劉愛琴隨秘密出訪蘇聯的父親回到祖國。1995年,劉愛琴獲得葉利欽簽發的「參加偉大的蘇聯衛國戰爭鋼鐵戰士」 證書和紀念章,2010年再次獲得「偉大衛國戰爭勝利65周年」勳章。

  對於李敏和劉愛琴這些在前蘇聯長大並見證蘇聯衛國戰爭的人,自然是俄方要邀請的人中的首選。而對於毛新宇來說,儘管他是毛澤東唯一嫡孫,但畢竟跟蘇聯衛國戰爭八竿子打不著,所以也就只好被俄方忍痛割愛了。

  二是這些受俄方邀請的中方人員必須是女性。

  俄羅斯政府要邀請的李敏(毛澤東的女兒)、劉愛琴(劉少奇的女兒)、劉麗(朱德的外孫女)、劉霞等四人都是女性,而毛新宇是男性,又是現役軍人,這恐怕也是他無緣出席參加在莫斯科舉行的衛國戰爭勝利70周年紅場閱兵的另一個重要原因吧!



閱讀詳情: https://big5.backchina.com/news/2 ... .html#ixzz3XVJcxQEE

57

主題

530

帖子

4041

積分

一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4041
沙發
夸父追月 發表於 2015-4-18 12:01 | 只看該作者
不知為恥,反以為榮!一個國家絕大部分的開「國」元老的子女,都在外國兒童院長大,這到底是什麼「國家」?

建黨偉業,其實是蘇聯人的偉業;國共內戰,其實是中華民族與蘇聯及其代理人的生死存亡之戰。他們贏了,而中華民族輸了,從此淪入萬劫不復之地!
建黨偉業,其實是蘇聯人的偉業;國共內戰,其實是中華民族與蘇聯及其代理人的生死存亡之戰。他們贏了,而中華民族輸了,從此淪入萬劫不復之地!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3 19:4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